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新华社报道:汇聚肥料企业出海新合力2019中国国际肥料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16 21:22:00 文章来源:


2019年7月9日,中国国际肥料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大会主题:搭建国际合作平台 助推肥料企业出海。会议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联合欧美同学会企业家联谊会、中国农学会、中国农业国际交流协会4家单位共同主办。会上,“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肥料专委会”揭牌成立,国际肥料交易中心项目和中国钾肥市场风险预警指数、中国肥料出口价格指数项目同时启动。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胡卫平指出,粮食关系国家安危,人民幸福。近14亿中国人不仅解决了吃饭问题,也为世界粮食安全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但这里面,粮食的“粮食”,就是肥料,可谓功莫大焉。确保粮食稳产高产,离不开肥料。所以,关注肥料,就是关注粮食生产,就是关注农业发展。

在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肥料专业委员会揭牌成立仪式上,该协会秘书长和振伟介绍说,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联合长联石油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肥料专业委员会,旨在多路径连通国际合作渠道,协调政府有关部门为高质量发展肥料产业赋能,构建行业联动对接机制与交流协作平台,为企业提供有效信息及多样化咨询服务,积极撮合有信誉、有实力的肥料企业“走出去”,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农业产业链,助推我国肥料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肥料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长龚家龙表示,肥料专委会主要由肥料行业领域的专家学者、肥料行业企业家、金融机构等关联企业自愿组成,围绕我国经济发展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充分发挥肥料专委会两个“走出去”,两个“引进来”和“三个桥梁”的作用:帮助中国肥料企业“走出去”,帮助中国肥料产品“走出去”;将国外优质肥料企业引进来,将国外钾肥、磷肥等肥料资源引进来;搭建国内外大、中、小企业间合作桥梁,搭建中国企业“走出去”和外国企业“引进来”的桥梁。引导国内肥料行业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广泛聚合上下游企业共商合作,携手打造具有全球行业凝聚力的肥料专业委员会。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9中国国际肥料大会在京成功召开
下一篇: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州长会见海外协会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