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出海与海外投资论坛在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8 16:07:09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二部


3月26日下午,由我会与通用技术中国车辆进出口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新能源汽车出海与海外投资”论坛在天津成功举办,该论坛系“2024中国汽车进出口高峰论坛”下设主题分论坛之一。旨在以“E路远航 赢在未来”为主题,开展有关新能源汽车出海发展的相关讨论,更好地为相关企业拓展海外业务带来启发。我会秘书长蒋赟、中国车辆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存出席活动并致辞。
工信汽研院汽车出海课题组副组长谭冠宇作《新能源汽车全球销量与中国产品市场表现》主旨演讲,泰王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北京办事处主任婉塔娜·塔丹,中国东盟RCEP总商会会长陈云祥,哈萨克斯坦阿鲁尔集团市场开发部负责人德米特里·里皮奇,俄罗斯AKMT经济项目有限公司CEO斯塔尼斯拉夫·杜罗辛分别作专题演讲,分享新能源汽车海外发展机遇与需求。
蒋赟提到,近两年新能源汽车不仅深受国内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在国外同样受到大量用户青睐。在今年刚刚闭幕的“两会”上,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进一步强调了我国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与全球深化合作的问题。中海协将发挥资源平台优势,为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开展国际化合作、推动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同时诚挚邀请与会嘉宾参加我会5月27-28日在京举办的第14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进一步探讨新能源汽车出海互利合作机会。
王存指出,新能源汽车是我国汽车出海的重要力量和未来的发展潜力,贸易与海外投资是未来我国汽车出海的重要举措。此次论坛就是集聚了中外相关政府部门、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共同就新能源汽车出海的路径与前景,以更宏观、更国际化的视角,挖掘出海新机遇,共创新未来。
圆桌对话环节,工信汽研院常务副院长张砼,中国车辆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存,工信汽研院汽车出海课题组副组长谭冠宇,中通客车海外营销公司北京办事处主任田路奇,中机寰宇认证检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牛海军,共同就新能源汽车出海发展通路进行探讨。
来自中外的车企代表、汽车经销商、组机厂、汽车进出口公司及关联产业链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了论坛。(业务二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和振伟、蒋赟会见俄中小企业联合会会长加里宁一行
下一篇:和振伟与驻哈使馆公参苏予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