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和振伟与驻哈使馆公参苏予会谈

发布时间:2024-03-29 21:28:02 文章来源:中海协办公室


3月28日上午,和振伟会长到访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与公使衔商务参赞苏予会谈,就进一步支持巴库塔钨矿项目长远发展问题交流座谈。
苏予公参欢迎和振伟会长率企业来访。苏予指出,我驻哈大使馆、驻阿拉木图总领馆都一直非常关注和关心着巴库塔钨矿项目的投资建设情况。项目历经十年发展,终于将建成投产,成果来之不易,希望企业继续依法合规经营,履行社会责任,防范各类风险,保障项目行稳致远。驻哈使馆是在哈中资企业项目的坚强后盾,将为在哈中资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和振伟会长对苏予公参在百忙中接待代表团表示感谢,并介绍,巴库塔钨矿项目由我会四家会员企业联合开发,是央企、地方国企和民企发挥各自优势抱团出海,成功在哈投资的一个合作项目。该项目钨矿储量世界排名第四,设计产能全球排名第一。和振伟强调,该项目具有以下特点:一是首批列入中哈产能合作清单并持续推进的项目;二是钨矿采选冶加一体化,打造全产业链,为哈萨克斯坦填补行业空白的项目;三是拟于香港、阿斯塔纳两地证券市场同时上市,深度开展国际融资合作,并明确将募集资金用于二期生产加工的项目;四是联合中哈高等院校和研究所,建立联合实验室,共同开发矿业领域先进实用新技术的项目;五是联合中哈职业技术院校,为哈萨克斯坦培养目前紧缺的一线高技能人才的项目。希望使馆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和指点,共同支持巴库塔钨矿项目持续健康发展。

和振伟还表示,该项目是中哈产能合作的一个实实在在的成果,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恰逢上合组织峰会今年将在哈萨克斯坦召开,项目公司杰特苏钨业将全力以赴,确保一期建设项目按计划启动试生产,将其打造成中哈矿业开发合作的示范项目,为上合组织峰会献礼!
中海协副秘书长王克文、佳鑫国际董事长刘力强、杰特苏钨业公司总经理汪中伟等参加会谈。(办公室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能源汽车出海与海外投资论坛在津成功举办
下一篇:中海协受邀参加2024马中商务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