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和振伟与伊朗驻华大使会谈

发布时间:2024-03-15 16:25:24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三部


3月14日,和振伟会长到访伊朗驻华大使馆,就推动双方合作与巴赫蒂亚尔大使会谈。
和振伟谈到,中海协与伊朗驻华大使馆友谊深厚,此次到访倍感亲切。中国自改革开放40多年以来,经济发展逐步实现了从“引进来”到“走出去”的重大历史性转变,特别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共建国家和地区乃至世界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开辟了新空间,提供了新机遇,其成果极为丰硕,成就有目共睹。中海协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见证者、参与者、践行者,致力于推动中方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投资合作,经过20年来的深耕与发展,取得一串串沉甸甸的果实,如中海协参与推动的中哈产业与投资合作,涵盖并落地4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额高达145亿美元。

和振伟表示,2024年国际形势将更加复杂多变,世界经济发展充满不确定性不稳定性。中海协愿以多年实践经验为基石,发挥平台优势,与伊朗驻华大使馆携手深化合作,助力中伊企业开展交往合作,为两国经济发展添砖加瓦。我建议:一是邀请巴赫蒂亚尔大使参加我会5月底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充分利用这一国际化交流平台,与各国企业家面对面洽谈、共商合作;二是组织矿业、新能源、电动汽车等行业企业出访伊朗,切实推动双方企业交流与投资合作;三是举办“中沙伊投资合作论坛”,进一步推动中国、伊朗、沙特投资领域合作,共同造福于三国人民。

巴赫蒂亚尔大使对中海协的工作及成果予以赞赏,对和振伟会长提出的建议表示赞同。伊朗矿产、光照及风力资源丰富,与相关企业探讨合作契合伊朗产业发展需求。伊朗驻华大使馆将利用好第十四届外洽会,抓住时机为下步与中资企业开展合作奠定基础。巴赫蒂亚尔大使还谈到,伊中双边关系深厚,两国往来连绵不断。2023年,在中国的斡旋下伊沙和解复交,对阿拉伯国家意义重大。伊朗驻华大使馆积极支持“中沙伊投资合作论坛”的举办,为三国经济发展做出积极努力。巴赫蒂亚尔大使建议,双方可加强第三方合作,拓展多路径、多产业合作。伊朗驻华大使馆将一如既往,为中资企业赴伊发展、投资兴业提供务实支持与帮助。

伊朗驻华大使馆,我会业务三部有关人员参加会谈。(业务三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海协受邀参加匈牙利纪念日招待会
下一篇:和振伟出席土库曼斯坦工业家企业家联盟成立16周年庆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