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中海协受邀参加匈牙利纪念日招待会

发布时间:2024-03-15 16:24:36 文章来源:综合业务部


3月14日,我会受邀参加匈牙利1848-1849年革命及独立战争176周年纪念日招待会。匈牙利驻华大使白恩谛致欢迎辞,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邓励出席。
白恩谛大使致辞表示,今年是匈中两国建交75周年,在双方领导人战略引领下,双边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匈牙利驻华大使馆愿同各界一道努力,赓续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交流,以互联互通为引领,深入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中方试行免签政策对匈牙利赴华游客和商务人士是重大利好,这是匈中关系高水平发展的具体体现,相信这些措施将进一步深化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促进匈中人员往来,推动双边关系朝着更高水平发展。

2023年中国再次成为匈牙利第一大外资来源国,对匈投资涵盖化工、金融、能源、通讯、物流、航空、汽车及零部件、基建、中医药和文化科技等领域,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和绿色发展、数字经济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日前表示,本着互惠原则,即日起匈牙利政府将对赴匈开展投资合作的中国企业高管签发长期签证,相信这一举措将进一步增进匈中经济、旅游合作及人文交流。(综合业务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海协邀请俄埃尔加集团访问国能集团
下一篇:和振伟与伊朗驻华大使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