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中海协邀请俄埃尔加集团访问国能集团

发布时间:2024-03-15 16:18:16 文章来源:办公室


3月14日上午,和振伟会长与俄罗斯埃尔加集团董事长阿尔伯特·阿夫多良一同访问国家能源集团,与其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伍权会谈,着重商谈双方进一步拓展煤炭贸易和开展煤田项目投资合作事宜。
伍权首先非常感谢和振伟会长邀请阿夫多良董事长到访国能集团,同时介绍截至2023年底,国能集团煤炭产能已达6.65亿吨/年,发电总装机3.2亿千瓦,自营铁路2708公里,港口吞吐能力2.9亿吨/年,以及谈了国能集团进口煤炭的情况。国能集团始终对与俄罗斯同行合作持开放态度,愿借阿夫多良董事长来访的有利契机,与埃尔加集团深入探讨和开展涉煤项目的全产业链合作。
阿夫多良对能有机会与中国超大型企业国家能源集团合作感到很荣幸,并详细介绍了埃尔加集团整合俄罗斯西伯利亚及远东地区无烟煤、焦煤、动力煤、天然气等矿产资源,修建铁路专线和专用港口,以及致力于对华合作等情况。中国是埃尔加集团首屈一指的重要市场,埃尔加煤田出产的“拳头”产品是优质焦煤,以及拥有高热值动力煤的奥戈贾煤田且在蓄势待发。截至2024年2月,已有7个洗煤厂投运,2025年将达产11个洗煤厂,预计年产能将达4000万吨。阿夫多良强调,为解决煤炭外运的物流瓶颈,公司在俄远东地区自建了铁路专线和港口,具有与大客户达成长期稳定合作的独特优势。
和振伟指出,精准对接中外企业务实合作,始终是中海协的擅长和优势所在,中海协愿用好用活自身平台条件和国际合作经验,积极推进国能集团与埃尔加集团扩大煤炭项目投资和涉煤贸易业务合作,重在落地落实,实现互利共赢。

中海协副会长吴泽懋、办公室主任晏清林,国能集团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元春、海外开发一部主任苏明辉,国能销售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健、香港公司副总经理孙航,埃尔加集团董事罗季昂·索克罗维舒克、中国区代表谢尔盖·邦杜科夫等参加会谈。(办公室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海协邀请俄埃尔加集团访问国家电投
下一篇:中海协受邀参加匈牙利纪念日招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