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中海协邀请俄埃尔加集团访问国家电投

发布时间:2024-03-14 17:03:29 文章来源:中海协办公室


3月13日下午,和振伟会长,俄罗斯埃尔加集团董事长阿尔伯特·阿夫多良一同访问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与其创新投资公司董事长王锐兵会谈,就深入拓展双方贸易和投资合作会谈。
王锐兵首先对和振伟会长邀请阿夫多良董事长的来访,表示十分感谢和热情欢迎,同时介绍了国家电投业务和目前对俄业务合作情况。王锐兵指出,国家电投是中国第一家拥有光伏发电、风电、核电、水电、煤电、气电、生物质发电等完全型发电类能源企业,是全球最大的光伏发电企业、新能源发电企业和清洁能源发电企业。
阿夫多良详细介绍了埃尔加集团整合俄罗斯西伯利亚及远东矿产资源、修建铁路专线和专用港口,以及致力于对华合作的情况。他指出,在煤炭生产和运输方面,埃尔加集团是俄五大煤矿公司之一的资产综合体,生产、洗选、运输和销售硫、磷含量极低的优质焦煤,并拥有埃尔加煤田,储量高达22亿吨优质焦煤,种类包含肥煤、气肥煤、气煤。截至2024年2月,已有7个洗煤厂投营,2025年将达产11个洗煤厂,预计年产能4000万吨。本集团在俄远东地区拥有自己的专营港口,以及私营铁路埃尔加-乌拉克专用线。
和振伟指出,中海协愿用好自身平台优势,助力国家电投与埃尔加集团深化合作,进一步扩展俄罗斯煤炭市场产能,有力有效促推更多中方企业走进俄罗斯,并注重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中寻找新机会。
双方表示,愿在煤炭贸易、能源基金投资方面加强并深化合作,深入探讨和建立稳定的长期合作关系。
中海协副会长吴泽懋、办公室主任晏清林,国家电投上合能源基金董事长曹晓超、总经理助理陈钧磊,国家电投北京国贸公司总经理张海英、副总经理左永升,埃尔加集团董事罗季昂·索克罗维舒克、中国区代表谢尔盖·邦杜科夫等参加会谈。(办公室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和振伟与宁波德玛董事长会谈
下一篇:中海协邀请俄埃尔加集团访问国能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