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中海协出席投资东南亚国家的机遇与挑战论坛

发布时间:2024-03-01 10:50:30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三部


2月27日,由泰中友好关系协会主办的“法律与合规:投资东南亚国家的机遇与挑战”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内外政府部门、研究机构、企业界的近百位代表,聚焦境外中资企业、中国公民在东盟等国家投资兴业中的机遇与挑战展开讨论。我会副秘书长张红应邀出席。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国际经济法研究所教授、博导许浩明介绍了相关政策导向对政府、市场、社会三主体的积极影响和对中企“出海”东南亚的巨大助力;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杨斌解读了中国企业“出海”东南亚法律制度与风险,帮助企业跨境投资架构优化和风险识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还聚焦中企在海外投资的政策优势,出海面临合规挑战的突出问题和市场运营策略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挖掘政策红利对企业的重要性,多视角为企业制定合规合法的海外发展战略和实用性建议。

中海协将认真借鉴论坛研讨成果,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及平台优势,积极帮助会员企业合规出海发展,以及主动为境外中资企业、中国公民进入东南亚提供支持和服务,共同推动区域合作提质升级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我会业务三部人员一并参加了论坛的相关活动。(业务三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和振伟同来访的许长忠座谈
下一篇:中海协到访徐工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