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和振伟同北京市东城区副区长曹志平会谈

发布时间:2024-02-23 17:15:06 文章来源:办公室


龙年启新,不负春早。2月21日,和振伟会长同专程来访我会的北京市东城区政府副区长曹志平一行热情会谈,双方共同探讨和交流如何开展务实合作的有关问题。
和振伟首先介绍了我会的发展情况和主要工作,表示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指导下,始终致力于服务企业“走出去”投资和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不仅与各国驻华大使馆、投促机构建立了紧密关系,尤其积累了一些帮助企业对外开展投资与经贸合作的经验等资源优势。中海协与东城区是一家人,理应责无旁贷地与北京市东城区政府开展紧密合作,我会积极支持和主动服务东城区经济社会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只要我会能做的一定会全力以赴。希望东城区政府能够直接参与我会将于5月27~28日主办的第十四届外洽会,面向各国各行业推介东城区的特殊地位、产业优势和首都功能,应该说是机会和平台都很难得;同时希望双方在开展联合党建上做些工作,有利于推动和促进相关领域的发展与密切合作。

曹志平同志现任中央社会工作部二局副局长,挂任北京市东城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主管城市管理、对外援助、对外联络、服务保障、招商引资等工作。曹志平谈到,双方相邻的地理优势,造就双方合作的必然性。一是利用中海协资深专家资源,为区政府举办专题讲座;二是区政府引导辖区企业积极参加第十四届外洽会,大力推介和开展对接,适时组织外洽会相关企业参观东城区;三是希望借助中海协的平台优势,推动东城区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城市开展友城合作;四是与中海协会员企业在文化、金融、科创等多领域进行深度对接;五是双方联合举办大使夫人外交相关活动。

和振伟会长对曹志平副局长的建议,表示了感谢并逐一作了认真回应和将作出适当安排。北京市东城区外联办主任黄子民、政府办副主任徐嘉、外事办副主任李婷、投促中心副主任赵远,我会秘书长蒋赟和办公室、综合部有关人员参加会谈交流。(办公室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和振伟、蒋赟同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公司负责人座谈
下一篇:中海协与熊猫出海线上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