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蒋赟到访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2-22 10:50:25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四部


岁开甲辰,万象更新。2月20日上午,我会蒋赟秘书长走进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WIPO中国),与刘华主任就双方开启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蒋赟主要介绍了我会的背景、宗旨和业务,以及多年来服务于企业“走出去”投资发展的情况,特别是作为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定的国际产能合作机制下中方执行机构、中俄地区合作发展投资基金信息交流机制工作专班,在与各国驻华大使馆建立密切关系、参与和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主办“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等重大涉外业务活动中,做了大量务实和富有成效的工作,受到国家有关政府部门的充分肯定与认可。下一步,中海协可结合自身优势和业务需要,着力在产权组织奖项、前沿科技对话活动、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等方面,积极与WIPO中国进行深度探讨并开展相关合作。

刘华对蒋赟的到访表示感谢并介绍到,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简称WIPO,成立于1967年7月,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1974年12月成为联合国的专门机构,宗旨是通过国家间合作并与有关国际组织协作配合,促进世界范围内知识产权保护,以及与各知识产权联盟间进行相关合作。中国于1980年加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参加了历次成员国大会和20多个知识产权国际公约。2014年7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在北京成立。我们双方可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帮助中国出海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互惠互利地做一些务实性的具体工作。(业务四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海协与龙行传播召开视频会
下一篇:和振伟、蒋赟同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公司负责人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