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和振伟在广西硕龙口岸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3-12-30 10:55:28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三部


12月28日下午,和振伟会长在广西崇左市大新县副县长曹志刚的陪同下,来到硕龙口岸考察调研及商讨合作。
曹志刚介绍了硕龙口岸“一口岸两通道”规划和布局,将在物流主通道周边建岩及边民互市点、岩应边贸加工产业园、门村边贸加工区等,打造互市贸易、边贸加工、仓储物流等产业链综合体,全力推进大新边贸经济高质量发展。该口岸预计2024年上半年通关,届时货运量将达到每年100万吨水平。
和振伟对硕龙口岸的规划和已完成的主体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刚对越南进行了成功的国是访问,为广西乃至崇左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和窗口期。县委县政府应紧紧抓住这一绝佳时机,大力发展与拓新中越口岸经贸合作,尤其中越经济处在不同发展阶段,两国山水相依、通江达海、经济高度互补,成为促进双边相关产业发展的有力条件。

2024年中海协将重点推动落实习近平主席宣布的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积极参与中越边境口岸经济互连互通和开放建设,主动对接和服务崇左大兴县经贸产业,在绿色发展、科技创新、民间交往等多方面促成务实合作,促进大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互利共赢。

大新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农建东、我会业务三部主任肖彦哲陪同参加考察调研。(业务三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刘剑青出席财联社企业ESG论坛
下一篇:和振伟出席西西里电梯产业园开业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