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和振伟在莫斯科创新大学发表演讲

发布时间:2023-12-11 10:51:28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一部


莫斯科时间12月6日,和振伟会长应邀在莫斯科创新大学发表题为“新时代中俄经贸与投资合作的机遇与挑战”的全俄语演讲。莫斯科创新大学在校师生、索契创新大学部分学生,通过线下或线上方式参加与聆听了演讲。
俄罗斯国家杜马教育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俄罗斯科学院院士、莫斯科创新大学校长别鲁拉瓦·米哈伊尔·尼古拉耶维奇先生主持演讲会,并在会前与和振伟会长进行了亲切会见和交谈。
在别鲁拉瓦校长的亲自陪同下,和振伟会长等还饶有兴致的参观了莫斯科创新大学和有关展览。
 
和振伟在演讲中,通过曾多年在俄罗斯工作和生活的亲身经历,热情与师生们一起回顾了自1992年以来,中俄经贸关系发展的宏阔历程,同时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前全球经济复苏艰难,中俄两国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等作了深入浅出的梳理和分析,并提出中俄两国要排除干扰、抢抓机遇、互利共赢和全方位、多领域持续发力,加快推进和深化拓展双边投资与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演讲结束后,师生们围拢过来进行友好互动,和振伟一一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业务一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王克文会同中国车辆到访委内瑞拉驻华大使馆
下一篇:中海协到访协合新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