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投资墨西哥-聚焦杜兰戈州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05 17:04:37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三部


12月1日,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与墨西哥驻华大使馆主办的投资墨西哥-聚焦杜兰戈州线上线下座谈会成功举办。墨西哥杜兰戈州经济发展部副部长阿图罗·奥尔蒂斯·加兰先生、墨西哥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圣地亚哥·托莱多先生在京出席并发言。蒋赟秘书长主持座谈会。
蒋赟表示,今年是中墨迈向第二个50年的开启之年,也是中墨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10年来,双方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携手前行,在两国领导人共同引领下,两国建立起良好的政治互信、扎实的合作基础和深厚的传统友谊,成为真诚互信的好朋友、合作共赢的好伙伴。中墨合作机遇多、潜力大,双方可以进一步强化在商业、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实现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发展。
圣地亚哥·托莱多重点就中企在墨西哥发展商机、墨中经贸合作潜力、美墨加协定优势作了介绍,表示中国是墨西哥在亚太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2022年墨中双边贸易额超过1300亿美元。希望中国企业抓住当前有力时机走进墨西哥投资发展,墨方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丰富人力资源,为中企赴墨开展投资和经贸合作提供有力支持和帮助。
阿图罗·奥尔蒂斯·加兰就杜兰戈州营商环境及发展计划作了介绍,表示杜兰戈州历史文化底蕴深,互联互通水平高,经济社会发展快,发展潜力巨大,政商环境良好,在过去的二十多年未发生过一起劳务罢工事件,雇佣关系和法治环境良好,员工离职率远低于其他州市,有着良好的人才储备优势,高校、职业院校各70多所。同时,杜兰戈州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热烈欢迎高附加值和绿色清洁能源和更多化的中资企业来杜兰戈州投资兴业。
中海协还与墨西哥杜兰戈州经济发展部签署了合作协议。来自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信息技术、金融等行业的660多人线上和30余家企业代表线下在京参加了座谈会,并就与墨西哥开展多领域合作作了热烈讨论和互动交流。(业务三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海协考察团到喀什调研并与喀什行署座谈
下一篇:中海协召开月度业务形势分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