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和振伟出席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新馆启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26 18:48:46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四部


5月25日下午,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举办新馆(办公区及官邸)启用仪式。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秦刚,埃塞俄比亚副总理兼外交部部长德梅克出席并致辞,和振伟会长应邀出席启用仪式,并与非洲各国驻华使馆外交官交流。
秦刚对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新馆落成表示祝贺,埃塞俄比亚是中国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多年来,中埃两国守望相助,携手发展。中方愿同埃塞方一道,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以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引领,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
德梅克在致辞中表示,埃塞和中国有着源远流长的深厚友谊,埃中务实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打造了“南南合作”的典范。值此“非洲日”之际,感谢中方庆祝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新馆的启用,同时祝愿埃中友谊长存。
和振伟与卢旺达、索马里、津巴布韦、纳米比亚、佛得角等非洲国家驻华大使及外交官进行了现场交流,介绍了我会即将在北京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多位驻华使节表示愿意通过参与外洽会,吸引更多中方企业赴非投资,进一步推动非中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

外交部副部长邓励、埃塞俄比亚外交部国务部长博图坎·阿雅诺、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塔费拉·德贝·伊马姆、埃塞俄比亚前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等参加启用仪式。(业务四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蒋赟到访美格科技
下一篇:中海协到访泰国驻华大使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