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和振伟出席乌兹别克斯坦总统与中国企业家圆桌会

发布时间:2023-05-23 15:44:34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一部


5月19日西安峰会期间,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出席并主持与中国企业家圆桌会。受习近平主席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出席并致辞。和振伟会长应邀出席圆桌会,中国能建、中国化学、中工国际、寰泰能源、比亚迪、华为、国家开发银行等负责人,相继汇报了在乌开展投资项目合作的相关情况。
米尔济约夫总统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来华出席中国—中亚峰会,与习近平主席进行了非常重要而友好的会谈,达成了一系列深化互利合作的共识。乌方热情欢迎中方企业家到乌开展投资合作,同时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便利条件,为两国和两国人民造福。
何立峰在致辞中对中乌合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加强政策沟通,进一步制定好相应政策和发展规划;二是要扩大贸易合作,进一步增加进口乌方更多优质产品;三是要促进项目对接,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制造业和农业等领域的项目合作;四是要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加大新能源和智能制造等产业合作力度,希望当好中乌友好合作推动者、实践者和促进者。
圆桌会开始前,米尔济约夫总统在何立峰副总理陪同下,一同参观了乌兹别克斯坦贸易与工业合作展,以及乌兹别克斯坦-中国合作项目启动仪式。
和振伟会长与乌农业部部长阿齐兹・沃伊托夫进行了沟通交流,表示中海协将适时组织企业代表团到乌商务考察和到访乌农业部。沃伊托夫部长表示热切期待中海协率企业代表团访问乌兹别克斯坦,共同商谈互利合作。(业务一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和振伟出席渤海湾(沧州)—海湾合作论坛
下一篇:王克文到访京都律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