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和振伟出席渤海湾(沧州)—海湾合作论坛

发布时间:2023-05-23 15:36:35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三部


5月20日,渤海湾(沧州)-海湾合作论坛在沧州市成功举行。沧州市委书记康彦民,联合国原副秘书长沙祖康,新华网总裁申江婴出席并致辞。我会和振伟会长出席并作主题演讲。沙特阿拉伯驻华大使馆副馆长阿卜杜勒·穆萨特,我会秘书长蒋赟参会。论坛由沧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主持。

和振伟在以“搭建国际合作平台 共同推动互利发展”为主题的演讲中表示,海湾阿拉伯国家地处“一带一路”交汇地带,是历史上丝路文明的天然合作伙伴。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并推动实施以来,中国与海湾阿拉伯国家不断夯实合作基础,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级,尤其在能源金融、基础设施、高新技术、文化交流等领域不断取得丰富成果和显著成就。但由于合作领域和产业相对集中,中海经济在全方位发展及整体合作上还处于中低水平和起步阶段,未来的增量和提质空间是巨大的。中海协愿通过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助推新兴产业发展、开展金融支持服务等发挥自身平台优势,助力沧州与海湾阿拉伯国家开展深度合作,特别是要进一步深化优势产业合作。
会议期间,中海协与沧州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优势结合、互利发展,以“十四五”规划目标为引领,加快建设现代化沿海强市,全力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业务三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和振伟到西安国际陆港集团等调研
下一篇:和振伟出席乌兹别克斯坦总统与中国企业家圆桌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