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和振伟到西安国际陆港集团等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3 15:29:54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一部


5月19日,和振伟会长在出席中国-中亚峰会期间,到西安陆港投资发展集团、西安综保区、西安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运营中心调研,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开展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陆港集团企管部部长赵文玮介绍到,西安综合保税区于2011年设立,是西北第一个封关运营和规模最大的综合保税区,具有保税物流、保税仓储、保税加工、商品展览展示、检验检测、口岸物流等功能,园区内跨境电商监管中心是独立封闭区域,通过搭建全程360°无死角监控系统和先进的技术设备,对产品进行实时监管。
去年开发的长安号中欧班列集拼中心,按照“先报关、后装箱”的新模式,为更多贸易企业提供了一站式物流解决方案,较好解决了“一票查验耽误一柜”的痛点,以更高效的形式为企业提供物流保障服务。
目前,西安港已成为我国内陆地区最大的整车进口口岸,由于拥有天然的物流集散分拨中心优势,进口整车在抵达西安港后,可在24小时内分拨至全国85%的区域。
和振伟对西安港近年来发展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要关注中吉乌铁路建设后的新班列线路。同时,欢迎西安国际陆港参加我会即将于6月16日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业务一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和振伟到陕汽控股集团调研
下一篇:和振伟出席渤海湾(沧州)—海湾合作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