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会动态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图尔克斯坦州投资推介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2 16:47:29 文章来源:中海协业务二部


5月10日上午,“哈萨克斯坦图尔克斯坦州投资推介会”在我会成功举办。和振伟会长,图尔克斯坦州州长萨蒂巴尔迪·达尔汗·阿曼格尔迪耶维奇、创业与工业部副部长松巴索夫·卡纳特·帕尔曼库洛维奇出席推介会并作致辞。推介会由王克文副秘书长主持。
和振伟首先对萨蒂巴尔迪州长率领的政府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他讲到,中海协作为中哈产能与投资合作的中方执行机构,多年来为中方企业赴哈投资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工作,帮助企业解决了许多堵点、难点和难题,赢得了良好信誉。希望通过本次推介会,让更多中方企业了解图尔克斯坦州的投资优势、市场环境和相关政策,推动中哈经贸与投资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萨蒂巴尔迪州长简要介绍了图尔克斯坦州的情况。他表示,中国是哈国第二大贸易伙伴,2022年双边贸易额241.45亿美元,其中13.43亿美元来自图尔克斯坦州。图尔克斯坦州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近年来人口快速增长,经济蓬勃发展,且州政府成立了自贸区,可为投资者提供诸多便利。州政府十分重视与中国企业的合作,欢迎更多中方企业参与图尔克斯坦州电力能源以及房建、农业、文旅等非能源领域的投资。
图尔克斯坦州创业与工业部副部长松巴索夫·卡纳特·帕尔曼库洛维奇就该州投资环境、政策和机遇进行了推介,金骆驼集团董事长杨杰同参会者分享了在哈投资的经验。

图尔克斯坦州副州长库舍罗夫·努拉尔汗、图尔克斯坦社会企业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萨迪别科夫·库拉斯别克·乌拉斯别科维奇,以及来自中能建国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车辆公司、中国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哈萨克金骆驼集团、山东隆鼎集团等近百位企业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了推介会。(业务二部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海协到访沙特驻华大使馆商务处
下一篇:和振伟会长在哈图尔克斯坦投资推介会上的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