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本会 > 大事集锦 > 正文

2013年

发布时间:2022-09-13 09:21:17 文章来源:


2013年
3月
3月14日,国家能源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顾骏与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副院长曹红辉到访我会,并就低碳示范城镇推广活动进行交流。协会秘书长胡卫平、副秘书长和振伟及国际合作部同志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4月
4月13日, 美国新任国务卿克里访华之际,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和中美能源合作项目ECP共同主办的中美能源合作研讨会在北京钓鱼台大酒 店召开。美国新任国务卿克里、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会长张国宝、 外交部副部长翟隽、商务部副部长王超、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美国贸易发展署署长扎克等出席会议。

4月24—25日,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与规划协会、世界能源理事会(法国)及世界能源理事会(英国)共同主办的WEC中国峰会在北京四季酒店成功举行。 海外协会张国宝会长、世界能源理事会Pierre Gadonneix主席及韩国电力公社Hwan-eik Cho社长分别于25日上午为大会致辞。

4月26日,由西班牙驻华使馆和西班牙企业竞争力理事会共同举办的西班牙投资机遇推介会在北京金融街洲际酒店举行。西班牙新任驻华大使 瓦伦西亚出席会议并致辞。和振伟副秘书长应邀出席会议并演讲。

5月
5月11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福建分会揭牌仪式在厦门举行。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会长张国宝、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川、厦门市委 常委、副市长康涛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福建分会会长徐模在揭牌仪式上讲话。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副秘书长和振伟在揭牌仪式结束后做了题为《中国企业走出去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报告。来自福建相关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以及地方国有和民营企业代表约20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5月16日,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和美国科文顿律师事务所(Convington)共同主办的“美国投资政策与实践研讨会”在北京燕莎凯宾斯基饭店举行,张国宝会长及美国驻华公使王晓民先生出席午餐会并致辞。近百家有海外投资意愿的中外企业参加会议。

6月
6月20—22日,由俄罗斯联邦文化部、俄罗斯联邦旅游署共同主办、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协办的俄罗斯旅游投资项目推介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 举行。俄罗斯联邦旅游署副署长阿穆慈、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副秘书长和振伟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俄罗斯奥伦堡州、托木斯克州、圣彼得堡市、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图拉州、雅库特共和国、滨海边疆区等18个地方政府代表团约90多人参加会议。我协会邀请国内70余家企业约1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7月
7月2日,和振伟副秘书长拜会了哥伦比亚大使馆商务处高级投资顾问孙羽女士。双方就如何促进中哥投资合作以及第五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等事宜进行了友好会谈。

7月4日,和振伟副秘书长拜会了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驻华首代Antonino Laspina先生,双方就共同促进中国企业到意大利投资及第五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外洽会)等事宜进行了友好会谈。

7月11日,和振伟副秘书长拜会了乌克兰驻华商务代表基赛尔•奥列格先生,双方就促进中乌投资合作和第五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外洽会)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广泛共识。

7月11日,和振伟副秘书长拜会了法国驻华大使馆投资参赞、法国政府投资部首席代表Pascal GONDRAND先生。双方就吸引中国企业赴法投资及邀请法国参加第五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外洽会)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会谈。

7月11日,和振伟副秘书长一行拜会了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驻华代表Markus HEMPEL先生。双方就进一步促进中德投资合作以及邀请德方参与第五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外洽会)进行了友好会谈。

7月12日,海外协会副秘书长兼外洽办主任和振伟先生与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副馆长黄在元先生会面进行合作洽谈。首先,双方就各自机构及其职能做了初步了解和进一步交流,并就各国互办投资洽谈会做了意见交换和经验学习。最后,黄先生提出双方应该签订长期合作备忘录,和秘书长表示认同,并提到目前协会正在积极组织企业参加韩国大邱会议,将通过多种渠道积极推动中国企业投资韩国。

7月12日,海外协会副秘书长兼外洽办主任和振伟先生与土耳其驻华使馆商务参赞处参赞萨拉女士会面,双方围绕土耳其与中国投资合作展开交流。莎拉女士希望协会能够帮忙邀请中方企业出席土耳其8月2日在广州举办的经济部长与企业CEO会议,和秘书长表示一定会友好协助,并同时邀请土方代表团十二月份来京参加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萨拉女士对洽谈会十分感兴趣,将积极组织土方机构和企业参会。

7月12日,海外协会副秘书长和振伟先生拜访了南非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莫亚义先生。和秘书长首先向公使先生介绍了协会概况和第五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并诚挚邀请南非大使在洽谈会期间举办的投资非洲论坛上发表演讲。公使先生表示感谢邀请,并对外洽会给予高度关注和评价,称今年一定推荐国内企业和各州代表团来参会。同时,双方就9月份即将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中国南非投资论坛提前展开合作事宜达成了一定共识。

7月16日,和振伟副秘书长等一行拜会了摩洛哥王国驻华大使馆。摩洛哥驻华大使Jaafar Alj Hakim先生接见了协会一行,并与和秘书长就长期推动中摩两国投资关系及参加第五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外洽会)等相关事宜进行会谈。摩洛哥驻华参赞Erranchid Alaoui Mrani参加了会谈。

7月16日,和振伟副秘书长拜会了斯洛文尼亚驻华大使Marija ADANJA女士及公使衔参赞Milos PRISLAN先生。双方就如何促进中斯投资合作,以及第五届中国对外投资洽谈会(外洽会)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友好会谈。

7月17日,和振伟副秘书长拜会了英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处中国区对英投资事务副参赞Chad WOODWARD先生。双方就促进中英投资合作及第五届中国对外投资洽谈会(外洽会)等事宜进行友好会谈。

7月19日,张国宝会长在国家发展改革委会见了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副部长萨维利耶夫,双方就中俄投资合作以及俄罗斯经济特区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友好会谈。和振伟副秘书长、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齐普拉科夫等一同参加了会见。

7月19日,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处共同主办,总部基地(中国)控股集团协办的中俄经济特区投资合作研讨会在北京总部基地举行。和振伟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俄罗斯经济特区公司代表团、中国企业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近40人参加了会议。

8月
8月1日,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在山西省大同市举办。SD大赛是一项国际性赛事,由中国国家能源局和美国能源部主办,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承办。本届为大赛首次在亚洲地区举办。

9月
9月18日,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全球关系及投资管理部负责人Adrea Goldstein先生拜访了海外发展协会,和振伟副秘书长接待了OECD代表,双方就第五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的相关事宜进行了亲切而友好的会谈。

10月
10月11日,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和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的“中巴投资合作研讨会”在巴基斯坦驻华使馆举行。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副秘书长和振伟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10月13日—17日,第22届世界能源大会在韩国大邱市举办。大会历时5天,以“保障明日的能源安全”为主题,吸引了来自110多个国家的近7000名代表参加。大会期间,韩国总统朴槿惠到会致辞并接见了部分会议代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过视频发表大会致辞。包括50余名各国部长级代表在内的272名发言人,针对能源保障供应、公平利用以及环境保护的三大议题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协会组织我国能源企业参加该次大会。

11月
11月6日,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与IBM及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共同主办的“智慧的企业中国峰会暨IBM全球高管调研中国首发”研讨会在北京万达索菲特酒店召开。会议由海外协会秘书长胡卫平主持,副秘书长和振伟等出席并发言。来自中国核工业、船舶重工、中石油、中石化等80余家企业的15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

12月
12月3—4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与国家开发银行在中国北京展览馆共同主办第5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简称“外洽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开幕式暨主论坛并发表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晓强、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会长张国宝、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联合国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副秘书长丹沃斯等中外嘉宾在主论坛发表了演讲。来自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200多家机构约5000多中外嘉宾参加会议。

为向企业走出去提供智力支持,协会于2013年组织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发改委能源所、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大学等机构专家完成八项课题研究:《中国参与非洲矿业发展战略规划研究》、《中国参与非洲能源发展战略规划研究》、《中国参与非洲水资源发展战略研究》、《中国参与非洲信息通讯发展战略规划研究》、《中国参与非洲开发区发展战略规划研究》、《斐济国家规划咨询项目综合报告》、《全球油气新格局和中国的投资机会》、《中国石油企业跨越式发展机遇研究》。上述研究报告为我国相关企业对外投资合作战略制定和海外投资方向确定提供了较好的信息参考。

为加强海外项目中方参与程度,协会积极寻求海外优良项目的中方参与机会。2013年协会针对位于刚果(金)的“大英加水电站项目”推动协调机制建设,就促进国家电网公司、三峡集团公司、中电投公司、国家开发银行、中水电公司及长江委设计院等参与该项目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2年
下一篇:20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