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本会 > 大事集锦 > 正文

2014年

发布时间:2022-09-13 09:43:20 文章来源:


2014年

1月
1月13—24日,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京举行,审议关于更改“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名称的提案。

4月
4月9—15日,应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与阿联酋联合酋长国经济部邀请,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组织部分中国企业访问巴林王国并前往阿联酋出席第四届迪拜国际投资年会。代表团由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和振伟带队。

5月
5月14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与富而德律师事务所共同主办的“中国企业对欧洲投资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协会会长张国宝、发改委外资司原司长孔令龙、富而德中国区主席高育贤、英国驻华大使馆副大使安勇及欧盟驻华代表团公使衔参赞、贸易组组长彭博等出席会议并致词。

5月21—23日,安永战略性高增长论坛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饭店举行。英国前首相布莱尔、澳大利亚前总理吉拉德、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等中外嘉宾出席本次论坛。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和振伟作为演讲嘉宾出席论坛。

6月
6月27日,海外协会携手丹麦投资局,成功举办“丹麦新能源行业以及中国企业投资机遇”座谈会,协会秘书长胡卫平出席会议并致词,来自丹麦驻华使馆及丹麦投资局的相关官员、专家与会发言。

8月
8月7日,应土耳其驻华商务参赞凯凯琪女士邀请,和振伟副秘书长到土耳其驻华大使馆与凯凯琪女士就相关合作进行了会谈。和秘书长向凯凯琪参赞进一步介绍了协会为对外投资应运而生的渊源,分析了中国近年来走出去步伐越来越大速度越来越快的发展态势,并提到中土投资也越来越活跃,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缺少照片)

8月15日,秘鲁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协会主席皮亚雷先生在盘古大观办公区拜会了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与协会胡卫平秘书长针对于如何开展双方协会长期合作以及促进中秘两国企业间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具有实效的会谈。

8月21日,和振伟副秘书长拜访了塞内加尔驻华大使馆,与公参玛玛杜萨拉先生就中塞投资合作及第六届外洽会进行了深入会谈。萨拉公参对和秘书长的到访表示欢迎,和秘书长对塞内加尔使馆热情友好的接待表达了感谢,并对当前中国对外投资尤其对非洲投资的形势做了分析,分别向塞方介绍了协会和第六届外洽会筹备情况。

9月
9月26日,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与BMO Capital Market共同举办的“中国-加拿大能源投资合作机遇研讨会”在北京瑞吉酒店召开。协会张国宝会长首先为会议致词。会议由协会胡卫平秘书长及BMO资本市场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苏朝晖共同主持。

10月
10月23—24日,经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和国家开发银行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在北京展览馆成功召开。“新形势,新挑战:寻求国家和地区间投资合作战略契合点”为主题。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出席本届外洽会开幕式暨主论坛并发表了主旨演讲。来自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2300家企业、金融机构、投资促进服务机构等6000多位中外嘉宾参加了外洽会。本届外洽会在短短2天时间里相继举办了大型展示洽谈会,一对一项目对接会,18场专题论坛、9场国别项目推介会等近30场活动。

12月
12月2日, 适逢马来西亚副首相丹斯里穆希丁•雅辛阁下赴华访问之际,海外协会与马来西亚贸易与工业部合作在中国大饭店举办了“马来西亚副首相丹斯里穆希丁•雅辛阁下与中马商业领袖圆桌会议”。协会张国宝会长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并发表讲话。和振伟副秘书长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为有效落实李克强总理访哈成果,抓住当前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强两国产业投资合作,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中哈两国于 12月25日在京举办产能与投资合作对接会。海外协会作为其中综合组(含水泥、平板玻璃、石化、机械、食品加工等行业)负责单位,由我会秘书长主持召开,10余家协会会员企业及非会员企业参会。

继续推动大英加协调机制。非洲刚果(金)大英加项目中方联盟协调办公室设在我会,三峡集团、国网公司、中水电公司、中电投集团、国家开发银行及长江委设计院等六家机构参与。今年,我会分两次组织召开专家协调会,协调联盟成员参与大英加项目开发投标等事宜。

电力国际合作机制建设。今年,我会重点推动中国电力国际合作联盟及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机制建设,先后召开了两次机制启动研讨会。目前,两大机制章程及2015年行动方案(初稿)已基本完成,后续工作将逐步展开。

非洲基础设施规划项目及斐济跨国规划项目结题。受国家开发银行委托,我会承接部分区域(产业)项目规划研究。经努力,今年完成非洲基础设施规划项目(含能源、信息通讯、开发区、矿业、水资源五大专题)及斐济国家规划咨询项目综合报告等六个项目。

签署巴西合作备忘录。在委外资司协调帮助指导下,今年7月份我会正式与巴西圣保罗州工业联合会签署合作备忘录。此备忘录作为习近平主席出访巴西随签系列协议之一,在中巴两国元首见证下签署。随着投资拉美热情日益高涨,此备忘录必将为中企赴巴投资提供良好平台。

创新发布渠道,动态实时更新。我会今年建立了协会官方微信平台(微信号:CIODPA)及微博平台(微博地址:weibo/CIODPA)。通过定期电子邮件递送方式将动态信息发至企业。

承接委里相关工作。委外资司及国际司交办工作。受外资司委托,我会针对推荐海外项目寻找企业对接。如,在协会的协调下,促成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马来西亚油气管道项目合作。中外产业合作方面,我会参与完成中国与墨西哥、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之间合作事项的部分工作等,重点如参与由李克强总理与哈萨克斯坦马西莫夫总理共同推动的“中哈产能合作与投资对话会”工作;能源局交办工作。重点有,一是完成“第十一届APEC能源部长会”筹办工作。我会抽调精干力量组成项目组,针对组织、现场、接待、服务等制定详细方案,确保活动万无一失,出色完成了任务。为此,能源局国际合作司特发表扬信。二是着手承接“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筹备组织工作。三是配合推进WEC中国区办公室筹建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3年
下一篇:20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