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三部 > 动态热点 > 正文

沙特阿拉伯加快开展各类改革

发布时间:2020-12-23 10:37:01 文章来源:Aramco Asia Shanghai Office


 

 
尽管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沙特阿拉伯依然坚持进行各项改革,努力实现“2030 愿景”的各项目标。
 
投资部长哈立德-法利赫周六表示:“我们并未因疫情的肆虐而停下改革的脚步。相反,我们加倍努力,争取实现“2030 愿景”的各项目标。我们加快进行各项改革,继续强化经济多样性,加大各项投入,确保“2030 愿景”的实现进程不会被新冠疫情打乱。”
 
法利赫部长是在周末结束的G20利雅得峰会上发表上述讲话。他还表示,沙特在应对新冠疫情上展现了极强的韧性,使得本次 G20 峰会获得空前成功。“其实,每年举行峰会,就是希望能够号召世界各国一起做解决一些有待解决的问题,而此次峰会,就是要拯救世界,消除疫情对世界各地的影响。”他还表示:“沙特王国此次挺身而出,直面疫情挑战,正是因为我们坚持多边主义,因为我们坚信:全球问题要靠全球共同解决。
 
增强国家韧性

说到增强国家韧性,努力遏制疫情蔓延,法利赫部长表示,沙特阿拉伯必须增强自身韧性,因为“全方位增强国家韧性,是我们实现国际化和多边化的关键因素。

沙特在应对新冠疫情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同时也积极开展各项改革。政府从疫情爆发之初就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在作出重大决策的时候时刻考虑各方面因素,努力实现”均衡发展”。

此外,沙特还增强了金融体系、财政储备、以及货币政策的韧性,尽量减少疫情对国家经济,尤其是国外投资造成的不良影响。“我国上半年的外商直接投资,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 12%,而且外商直接投资在过去两年中一直保持增长势头,这让我感到十分欣慰。”
 
政策改革
 
法利赫部长表示:“外商直接投资的增长得益于国内正在开展的多项改革,包括对知识产权相关事项的改革,以及在旅游和采矿等其他本土产业中开展的改革。”

法利赫部长还就沙特如何促进经济多样性展开了讨论,他认为,经济多样性是抵御疫情造成的不良影响的主要法宝之一。

法利赫部长呼吁 G20 各成员国以及世界其他国家“积极应对挑战”,因为此次疫情是全人类的危机,它对经济造成了空前影响,很可能让人类社会陷入贫穷、恐惧、心理及社会恐慌之中。

他表示,沙特政府已计划投入 210 亿美元,为各类医疗保健项目提供支持,包括研制疫苗,改善诊断和治疗设施等。此外,国家还建立了多项机制,帮助贫困国家应对疫情,包括债务减免计划,已为十数个国家提供援助。
 
全球经济
 
在开展多项医疗保健项目的同时,更为重要的是减少疫情对全球经济带来的不良影响。

“感谢 G20 各成员国众志成城,全球经济的萎缩情况没有比预期要坏。”

此外,全球贸易模式也因疫情而有所改变,多国解除了贸易限制,为关键类产品的进出口提供了便利。

法利赫部长表示,疫情仍在肆虐,G20 各成员国不可掉以轻心,必须继续努力,积极应对这场重大危机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沙特制造”促进非石油产品出口
下一篇:乌克兰议会通过“投资保姆”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