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三部 > 动态热点 > 正文

“沙特制造”促进非石油产品出口

发布时间:2020-12-23 10:29:47 文章来源:Aramco Asia Shanghai Office



为加快工业化进程,促进沙特王国向“全球工业目的地”转型,沙特出口发展管理局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启动“沙特制造”计划。
 
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沙特阿拉伯将着手为区域和全球市场上的沙特产品和服务创建一个统一的品牌标识。
 
出口发展管理局秘书长 Saleh Al-Solami 阁下表示,该计划有助于提升沙特产品和服务的形象。秘书长还表示,该计划与国家工业发展及物流计划中概述的目标不谋而合。
 
对于符合资格标准的沙特本土企业来说,“沙特制造”计划提供的会员计划颇具吸引力。会员可与公共部门和私营企业合作,从而快速获得产品推广机会与激励。会员公司还有资格在其产品上使用“沙特制造 ”商标,从而促进目标市场的增长和扩张。

经济学专家 Abdul Aziz I. Daghistani 博士,同时也是总部位于利雅得的经济研究所的主席,他接受阿拉伯新闻采访时称,良好的产品质量和有竞争力的价格是成功的关键。“沙特阿拉伯在全球经济中十分活跃,也是主要的石油出口国,能帮助平衡石油市场。”

Daghistani 表示,沙特王国正致力于鼓励增加石油和相关产品以外的商品和服务出口的项目,从而增加其经济的多样性。

Daghistani 还称“‘沙特制造’计划有助于将沙特出口推向新水平、新高度。”除了促进国家工业和生产跨越原有的价值链外,该计划还将推波助澜,促进沙特王国定位为全球工业格局的最前沿。

根据2030年愿景改革计划,到2030年沙特王国预计将其非石油产品的出口提高到 50%。营销专家 Hassan M. Somili 博士接受阿拉伯新闻采访时称,在全球市场上,对一个国家及其服务质量的认知也至关重要。他说道:“这也是国家应致力于提升其产品声誉的原因。”

Somili 表示,制定严格的法律框架以维持
产品的质量和标准,对于帮助各国在全球市场上有效推广产品大有裨益。他还称“沙特制造”计划能否成功不仅取决于有关当局,更需要贸易商和出口商通力协作,务必保证服务和产品的质量符合国际期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发布《外商投资安全审查办法》
下一篇:沙特阿拉伯加快开展各类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