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申能携手壳牌布局绿色新赛道,共同建设加氢站网络

发布时间:2022-08-05 17:59:01 文章来源:申能集团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7月29日,申能(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能集团)与壳牌(中国)有限公司在申能能源中心举行签约仪式。在申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迪南,壳牌中国集团主席黄志昌的共同见证下,申能集团所属上海申能能创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与壳牌签署协议,成立合资公司“上海申能壳牌新能源有限公司”,共同在上海投资建设加氢站网络,推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申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倪斌,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宋雪枫出席仪式。
   未来5年,该合资公司计划在上海及长三角地区建设6-10座加氢站,到2030年,其规模将扩展至覆盖长三角地区的30座加氢站,每天可以为约3000辆燃料电池卡车或公交车供应氢气。这一加氢站网络建成后,将加速燃料电池汽车在上海和长三角地区公路货运、公共交通、市政服务、港口等领域的应用,助力上海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的发展。
   短期内,这些加氢站将使用来自当地化工行业的低排放工业副产氢。申能集团和壳牌在未来也将探索机会直接参与绿氢生产,并为这些加氢站供应绿氢。
   签约仪式上,黄迪南表示,在“双碳”战略指引下,我国能源体系将向着更加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方向发展。作为综合性能源企业集团,申能集团积极融入“双碳”战略,布局氢能产业新赛道,按照“三纵三横”战略,全力打通氢能发展的“制-储-运-加-用”关键环节。希望在此次合作中,申能与壳牌充分发挥优势,扎实做好氢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打造安全、可靠、先进、优质的氢基础设施站点,并以此次合作为起点,协同更多力量助力氢能产业发展,为服务国家和上海能源转型贡献力量。
   黄志昌表示,氢能将在中国运输和重工业等行业的脱碳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预计到2030年,中国氢能产业规模将大幅扩大,氢能在中国能源系统中的占比将至少达到5%。在中国氢能价值链上有着众多发展机会,我们希望通过与申能的合作,共同支持中国氢能产业的发展,为中国“双碳”目标实现做出贡献。
   申能集团战略发展部、投资管理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所属申能能创领导班子成员;壳牌相关区域及业务板块负责人等参会。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华能世界500强排名第215位
下一篇:梅开二度 沪东再获上海职工科创领域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