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梅开二度 沪东再获上海职工科创领域殊荣

发布时间:2022-08-05 18:00:35 文章来源:沪东中华造船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7月27日,上海市总工会召开“2022年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上海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会。大会表彰了第二届“上海职工优秀创新成果奖”,命名2021年“上海工匠”。公司1个创新项目荣获二等奖,全国技术能手王忠平获“上海工匠”称号。
   “上海职工优秀创新成果奖”被誉为上海职工科技创新界的“奥斯卡”大奖,旨在鼓励支持产业工人提升技能、创新创效,推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公司斩获二等奖,是上海地区船企获得的最高奖项,这也是公司再次获得该项荣誉。
   23000TEU双燃料动力集装箱船,总长399.9米,宽61.3米,货舱深度达到33.5米,甲板面积达到惊人的23978平方米,相当于3. 5个标准足球场,比目前世界最大的豪华邮轮还要长50多米。可承载22万吨货物,能够一次装下23000多只标准集装箱,最大堆箱层数达24层,相当于22楼的高度,堪称海上“巨无霸”。
   这艘跨时代的超级巨轮,因其超前的绿色环保性能,革命性的节能减排技术,被业界誉为“海上绿巨人”。该船交付,标志着中国船舶沪东中华在构建LNG全产业链进程中取得了巨大突破,成为建设美丽中国和实现“双碳”战略目标进程中的典型事件。
   王忠平是公司焊接首席技师、集团公司特级技师、国家1+X特殊焊接职业技能专家组成员,荣获船舶工匠、全国技术能手、中央企业劳动模范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30多年来,王忠平扎根生产第一线,师承全国焊接大师张翼飞,刻苦学习钻研焊接理论和技术,先后参与大型液化天然气(LNG)船、超大型集装箱船等各系列舰船的焊接工作,首创《横向埋弧自动焊(细丝)》新技术,获得多项发明专利授权。参与黄浦江多座跨江大桥、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天线桅杆、浦东国际机场等多项超大型钢结构市政工程,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申能携手壳牌布局绿色新赛道,共同建设加氢站网络
下一篇:24116标准箱! 中国船舶沪东中华再次刷新世界最大箱船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