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烽火力量,助力腾飞

发布时间:2022-07-21 22:51:41 文章来源:烽火信息集成(业务一部转载)


2022年7月17日上午11时36分,伴随着一声轰鸣,一架顺丰航空波音767-300全货机搭载着一批发往深圳的快件,拔地而起、直冲云霄,标志着亚洲第一、世界第四的专业货运枢纽花湖机场开始投入商业运营,正式开启了“国际航空货运枢纽”的新篇章。
 

 
花湖机场位于湖北省鄂州市,占地面积18000亩,现已建有航站楼面积1.5万平方米,航空货站面积2.3万平方米,分拣中心面积67.8万平方米,客运初期陆续开通鄂州至北京、上海、深圳、厦门、昆明等6条航线8个航点;货运初期开通鄂州至深圳、上海2条航线,后续还将开通大阪、法兰克福等国际货运航线,打造便利空中通道。预计到2030年,年旅客吞吐量1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30万吨。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一起形成“客货双枢纽”格局,使武汉成为继北京、上海、成都之后全国第四个拥有两个大型运输机场的城市。

烽火信息集成作为ICT融合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主力军,凭借在智慧城市领域的技术积淀和市场成绩,成为花湖机场信息化建设的中坚力量,承建了机场综合楼、航站楼、货运站及飞行指挥中心等核心基础系统,为机场项目建设实现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打下坚实的信息化基础。


飞行指挥中心(AOC)作为机场运行控制中心和飞行区区域运行管理主体,主要负责机场运行现场和飞行区安全运行管理,是机场日常航班安全生产和旅客服务的最高协调管理机构,也是烽火信息集成在花湖机场项目建设成果的主要展现之一。飞行指挥中心(AOC)整体融合了数字显示、网络集中监控、信息资源共享、分析决策和指挥调度等功能,通过计算机信息系统和庞大的数据库对机场的各类业务进行集中管理和统一指挥,实现对航班运行态势、旅客服务流程及应急突发事件的精准掌控,帮助机场实现安全、高效的生产运行。

在2021年鄂州花湖机场“大战100天,冲刺报目标”劳动竞赛中,项目交付团队秉承烽火“吃苦耐劳、敢于亮剑”的企业文化,战高温、斗酷暑,克服一个个困难,完成一个个项目关键节点任务,为烽火集成公司赢得了优胜单位的荣誉。
 


 

项目交付经理李颂在项目实施阶段,身先士卒,凭借过硬的管理能力和恪职尽责的工作态度,获得机场公司的广泛好评,从众多机场建设者中脱颖而出,在7月17日的花湖机场开航仪式上,获得优秀生产经理的荣誉称号。

鄂州花湖机场是烽火信息集成继北京大兴机场、武汉天河机场,参与信息化建设的第三个大型机场。未来,烽火信息集成将继续用专业助力民航领域信息化腾飞,为推动智慧城市建设高速发展贡献烽火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抢占数字科技制高点,萨摩耶云再获权威重磅大奖
下一篇:筑梦科技,点亮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