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筑梦科技,点亮未来

发布时间:2022-07-21 23:04:41 文章来源:烽火信息集成(业务一部转载)



近日,坐落于美丽西北土地上的某校园科技馆正式开馆了。开馆当日,就迎来不少学生参观体验。该校园科技馆总体建设规模567平方米,分为基础科普教学区、创客空间教学区和科技教室区三个区域,让学生在体验科学探究活动的过程中,放飞科学的梦想。

基础科普教学区融入了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科技展品,通过科技互动展项的应用,搭建沉浸式场景,将数学、物理、化学、航空、编程等抽象、生涩的基础知识,用浅显易懂的案例表达出来,使学生对整个科技知识体系有所了解并激发探索兴趣。

 

创客空间教学区是集拓展创新思维,锻炼动手能力,将自己的创意变成现实的活动区。通过动手操作、协同探究、项目合作等多种基于创造的学习方式,将VR虚拟现实、机器人编程、3D打印等技术应用于教育实践中,助力于彻底解决传统教学中面临的课程内容陈旧、课程结构不够灵活、与社会实践脱节、授课方法单一等诸多现实问题,从而带动整个课程体系的有效变革。

 

科技教室区旨在为学生提供合理舒适的教育教学环境,保证教育教学质量。

2022年年初烽火开始筹建该科技馆,助力校园及地区实现科学普及和创新发展,打造当地教育示范基地。本次建设充分运用烽火自有展示整体解决方案,从前期规划、方案设计、施工落地等对校园科技馆进行一系列定制化展览展示建设服务,以“融合、智慧、定制”的理念,更好地满足科技馆信息化管理和观众服务需求。

 

该馆是当地开放的首个校园科技馆,跳舞机器人、VR体验区、3D打印等一个个“趣味科技”的背后,都隐藏着烽火专业的信息化、智能化展示技术方案的支撑。烽火项目团队将展区设计和展项设置围绕“体验、发现、创造”等理念进行,为校园科技馆提供了优质专业的展示设计方案,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展开科学探索活动的场景,通过“看”、“玩”、“思”的教育过程,激发孩子们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在探究体验中掌握科学知识,在玩耍中形成“乐于探索、热爱科学”的品质,为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植下科学的种子。

 

不到五个月如火如荼的建设,建成后的科技馆,将成为当地孩子们了解科技知识的重要窗口,是一扇希望之窗,成为该地区一张闪亮的名片。项目的成功,也获得科技馆客户的大力认可,并已被央广网、腾讯新闻、网易新闻等多家主流媒体争相报道,吸引周边各地市政府领导前来参观学习,为地区科创事业又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

科技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社会主义觉悟,有文化的劳动者的重要途径,是基础教育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具体实践。在体验科技教育,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同时,烽火将利用自身优势持续为公众提供优质的服务,通过先进的科技手段为国家未来的科学素质教育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烽火力量,助力腾飞
下一篇:持续加强数据安全管理 极光总经理陈光炎受邀出席2022数字安全与法治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