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科技创新,打造软实力

发布时间:2022-07-12 09:37:07 文章来源:中国土木(业务三部转载)


近日,中国土木阿联酋分公司设计管理部与D标项目部联合举办首届科技创新讲坛,进一步挖掘和总结阿联酋铁路二期项目的科技创新成果。讲坛邀请“科创达人”——D标项目副经理兼隧道施工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怀平生为主讲人,公司领导,各部门、各项目部、自营项目部约50余人通过现场及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怀平生从科技成果作用、科技成果分类、科技研发管理、公司科创工作的布局、如何做好科技创新等5个方面作了细致讲解,全面系统地梳理了工法、论文、课题、专利等不同种类科创工作的流程,为正在准备相关科技成果的干部员工指明了路径和重点,也为跃跃欲试心存疑虑的潜在科创工作者解答了疑惑,鼓励更多一线工作者加入到科创工作队伍中来。
 

自2019年起,阿联酋分公司扎根阿联酋铁路二期铁路项目实际,在短短3年间挖掘了巨大的科研潜能,创造了大批发明专利。经过分批筛选、优中取精,向中国铁建、中国土木共申报立项了5项科研课题、40余项专利、12篇优秀论文及4项工法,研究内容涉及桥梁、隧道、路基、加筋土挡墙等工程建设各个方面。这一大批科技创新工作,从设计、科研、专利、创新的源头出发,牵住“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这一“牛鼻子”,专利、科研等共同攥成创新的强拳头,打出了驱动发展的组合拳,在经历了严酷的项目建设实践考验后,最终形成了助力阿联酋铁路二期项目建设及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软实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必维集团为创新科技企业时空道宇颁发ISO 26262和IEC 61508功能安全认证证书
下一篇:中海油气电集团:清洁能源 高效降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