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非洲最长矮塔斜拉桥主桥首个水下承台套箱顺利完成止水施工

发布时间:2022-07-01 11:27:28 文章来源:中国土木(业务三部转载)


日前,中国土木承建的非洲最长矮塔斜拉桥——马古富力大桥主桥首个水下承台套箱顺利完成止水施工。
 

马古富力大桥主桥水下承台为钢混组合套箱,针对水下多桩承台止水区域多、堵水难度大的施工难题,项目团队积极探索套箱止水新工艺,经仔细分析研判,结合现场实际水深情况,放弃传统的封底混凝土施工方法,使用无封底混凝土止水工艺,节约成本的同时提高工效,在承台套箱底板与桩基护筒之间使用止水胶囊新型材料,成功完成水下承台套箱快速有效止水,成为继港珠澳大桥后第二个使用该新型止水材料的项目,为此项新材料、新工艺的后续推广运用起到示范作用,为承台后续“干施工”作业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同时,马古富力大桥项目团队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在承台施工过程中自主研发,申报专利技术5项(其中2项发明、3项实用新型)均已获得授权,为项目创新创优和争创“一带一路”优质工程创造了有利条件。
 

马古富力大桥位于坦桑尼亚维多利亚湖南岸,连接了坦桑尼亚盖塔省与姆万扎省,是当地重要的内陆国际通道,建成后将会成为非洲最长矮塔斜拉桥,对提升坦桑尼亚国家形象,推进周边地区社会和维多利亚湖区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受到当地政府高度关注。

 

水中承台套箱下放后完成止水施工

马古富力大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金1银!工程建设质量水平最高荣誉
下一篇:携手荣耀 极光推送(JPush)将成为首批兼容荣耀系统级Push通道的消息推送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