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阿联酋铁路二期项目首条支线铺轨贯通

发布时间:2022-06-16 14:21:25 文章来源:中国土木(业务三部转载)


当地时间6月14日,由中国铁建中国土木承建的阿联酋铁路二期项目完成首条支线铺轨贯通任务,标志着项目向着全线铺轨贯通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铺轨作业现场


本次实现铺轨贯通的支线为B标段ICAD支线,工程量包括铁路桥、通道桥、公共设施桥、涵洞等。项目建设中,B标联营体、自营项目部团结协作、并肩作战,根据总体施工任务,科学制定支线施组计划,合理调配设计团队、施工团队,积极推进公共设施和管线迁改施工许可,有序协调设备物资及后续道砟、钢轨、轨枕等铺轨材料到场,各团队昼夜奋战、轮班作业,在全面确保安全质量的同时高效推进铺轨工作。
 

ICAD支线建设中的最大“拦路虎”为施工难度极大的ICAD3+807铁路桥,该桥结构形式为两跨后张预应力槽型梁,横跨阿联酋最长高速公路,车流量大、车速快。项目部认真筹划交通导改方案,按当地交通局要求优化导改措施,并在极为有限的许可时间内,安全、高效地完成了跨路龙门架的架设和梁体的浇筑等施工任务,为实现首条支线铺轨贯通起到了关键作用。
 

下一步,项目团队将继续发扬“逢山凿路,遇水架桥”精神,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不畏酷暑、无惧风沙,严控安全质量,打造精品工程,向着铁路全线铺轨贯通全力冲刺。
 

阿联酋铁路二期项目是“一带一路”重点项目,竣工后将实现阿布扎比、迪拜和沙迦、富吉拉、拉斯海马等五个酋长国的铁路连通,惠及当地民生,促进经济及社会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斯里兰卡最大公立医院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下一篇:全球首个“零碳产业园”标准,必维参与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