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航天科工六院首次获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批复立项

发布时间:2022-06-06 09:27:56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六院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六院申报的 “航天企业电子文件收集和电子档案管理系统设计开发”项目获得国家档案局2022年度科技项目批复立项,该项目是六院获批的首个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
   档案管理系统自主研发是数字时代档案领域研究的热点,也是未来档案工作的关键技术之一。近年来,在六院各级领导的重视与指导下,档案关键技术研究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
   本项目由46所档案管理、信息化人员合作论证立项,是基于国产低代码平台,开展电子文件收集和电子档案管理业务研究和系统设计开发工作,从文件收集业务架构设计、文件生命周期管理业务建模、业务系统设计开发及产品适配等几个方面开展研究,形成可推广应用的研究成果,为实现航天企业档案管理系统的自主研发进行理论和实践探索。
   后续,六院将进一步加强档案科技项目研究工作,紧密围绕档案管理和技术需求,统筹资源,发挥优势,利用信息化等专业技术,在数字档案馆建设、档案安全、电子文件管理等方面不断突破创新,为集团公司和六院档案工作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文/祝伟华)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航天科工二院历史文化馆入选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下一篇: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科技保障中心有限公司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