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航天科工二院历史文化馆入选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06-06 09:27:05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二院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5月30日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在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现场,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等七部门联合发布了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名单,中国航天科工二院历史文化馆被授予“2022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二院历史文化馆于2018年11月建成,以陈列珍贵文物、多媒体视频演示等方式,全面展现航天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光辉历程,深情讲述老一代航天科学家鲜活的人物故事和感人的历史事件,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赓续红色基因、涵养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内核的科学家精神,为推进二院高质量发展、加速建设世界一流航天安全防务研究院凝聚了磅礴力量。

据悉,首批入选“2022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的140家单位包括航天、物理、医学、农业、核工业等各个领域,类别涵盖科技馆、学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大科技工程纪念馆(遗迹)、科技人物纪念馆和故居等,覆盖30个省区市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其中26家位于北京。

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不仅搭建了向全社会普及科学家精神的平台,同时对于引领青年理解新时代科学家精神,鼓励青年敢于创新、爱国奉献具有重要意义。(文/李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家电网龙政直流控制保护系统完成标准化改造后投入运行
下一篇:航天科工六院首次获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批复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