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陕鼓硝酸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海内外用户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26 09:57:58 文章来源: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谷雨日,暮春将尽,初夏即至。人们已经做好准备,告别春天,迎接夏天。然而,在位于地球北半球的地方,确是另一番景象。那里寒潮突袭,大雪纷飞,整个大地都是银装素裹,成了美丽的冰雪世界。

   此时,陕鼓系统服务事业部项目经理刘强正在这里为欧洲某大型化工企业用户提供硝酸四合一机组及系统服务,这也是中国出口该国的首台套硝酸机组。

   走出国门挑重担,2021年10月底,刘强独自一人告别亲人,肩负公司重托和用户希望乘上了远赴用户现场的飞机。在进驻项目现场期间,他经历了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文化差异、语言交流障碍、极寒气候、新冠疫情肆虐……面对困难,刘强迎难而上,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推动项目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六个月的风风雨雨,刘强一刻也未曾放松,指导用户安装、调试,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陕鼓人的责任和担当。他严抓安全、质量、进度,顺利完成机组的安装任务,目前,正在为试车做各项准备工作。

   硝酸工业是关系到国计民生各个方面的行业,一直以来,陕鼓持续提升技术研发能力,为用户提供的硝酸机组规模涵盖10万吨/年、15万吨/年、18万吨/年、27万吨/年、36万吨/年,并具备设计制造45万吨—60万吨/年大型硝酸机组的能力。

   其中,陕鼓自主研发的36万吨/年硝酸机组不仅提高了稀硝酸生产规模,还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为开发更大规模的硝酸四合一机组提供了技术支撑和开发平台;自主创新的“双加压法硝酸四合一机组”国内外市场业绩已达百余套,同时在硝酸领域工程总包项目近30项,为国内外用户提供从合成氨到硝酸及硝铵的全流程系统方案和系统服务;自主研发的“硝酸生产反应余热余压利用技术”入选了《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实现了硝酸生产流程余热余压回收装置大型化、国产化。这项技术绿色环保、节能增效、降低成本的特点也越来越深受化工行业用户的青睐和认可,如今,已经广泛应用于化工行业硝酸生产流程的能量回收应用领域。机组的质量、可靠性和个性化的服务得到了用户的高度称赞。

   如今,凭借国际领先技术、“专业化+一体化”的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陕鼓已经在中国的硝酸行业形成了较强的品牌黏度,在与国际一流企业同台竞争中,更是屡屡取得胜绩,彰显了“中国制造”的实力。未来,陕鼓将加速“走出去”的步伐,与世界共享陕鼓的新技术、新方案、“心”服务,为海内外用户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陕鼓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成功上市
下一篇:中国银行成功发行20.5亿美元等值境外绿色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