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成功上市

发布时间:2022-04-26 09:46:26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业务二部转载)


碧海丹心 能源报国

   4月21日上午,随着一声洪亮的钟声响起,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在A股成功上市。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谭作钧与中国海油党组书记、董事长、有限公司董事长汪东进共同为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鸣锣开市。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徐可强主持上市仪式,在家的党组成员钟庆明、周立伟出席。中信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佑君致辞祝贺。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A股上市,标志着公司成功搭建起境内外资本运作平台,标志着公司发展迈入新阶段,为加快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谭作钧代表国务院国资委对中国海油A股成功上市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中国海油集团作为我国海洋能源开发的领军者,多年来,始终积极践行海洋强国战略,聚焦国内油气增储上产,通过实施专业化资源整合,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等一系列改革举措,发展质量和经营效益显著提升。
   汪东进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海油登陆A股,是公司发展历程中的又一个里程碑。多年来,中国海油坚持安全、合规运营,注重有效益的储量产量增长,追求行业领先的成本管控水平,在稳健经营中取得了长足进步。中国海油坚持贯彻创新驱动战略,已经建立了完整的海上油气勘探开发生产技术体系,实现了向1500米超深水挺进的历史性跨越。中国海油坚持严格的成本管控,在国内外同业公司中保持成本竞争优势,财务状况优良。中国海油推广岸电工程实施,加大节能减碳新技术应用,推进海上风电规模化效益化发展等,低碳转型步伐不断加快。
   汪东进强调,未来,中国海油将积极推进油气增储上产攻坚工程、科技自主创新强基工程、绿色低碳发展跨越工程,实施提质增效升级行动,不断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将持续优化股东结构,促进公司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将一如既往注重股东回报,积极与股东分享公司发展成果,努力成为A股市场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优秀上市公司。
   张佑君代表中信证券,对中国海油成功上市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海油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海油此次A股发行募资金额约为280.8亿元(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发行价格10.8元/股,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为600938。
   国家部委、行业主管部门有关领导,各战略投资单位、保荐承销机构负责人,集团公司、有限公司管理层,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上市筹备小组代表参加上市仪式。

(记者 李虎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丽转身!中铁二十五局承建南玉铁路首座转体桥成功转体
下一篇:陕鼓硝酸系统解决方案助力海内外用户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