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提高站位 充分协同 推动中国海油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04-11 11:17:09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业务二部转载)


  4月7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勇赴研究总院勘探开发数据资源中心现场办公,与研究总院及所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深入了解勘探开发数据资源中心总体建设、数据一体化管理和数据治理工作进展,听取意见建议,部署重点工作。
  在听取工作汇报和座谈交流后,李勇肯定了研究总院勘探开发数据资源中心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他强调,上游业务数据是中国海油的宝贵资产,集团公司是数据资源的所有者,研究总院是数据资源的管理者,推进数据管理和治理、发挥数据价值是集团公司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的重要基础。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从集团利益最大化出发,全力支持配合研究总院高质量做好数据管理和治理工作,推动集团公司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迈上新台阶。
  就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李勇提出要求:
  研究总院要充分发挥专业齐全优势,推动做好集团公司上游业务数据管理和治理工作。做到新数据应采尽采、历史数据应归尽归,确保数据质量可靠、数据录入及时,充分挖掘数据价值,提升数据开发利用水平。
  要规范方法制度,推动数据标准和规范建设。明确每一个环节业务数据的交付时间和交付标准,推动实现数据标准统一,真正实现数据融通。要精心选定数据管理示范项目,从勘探开发、工程建设到生产运维全流程实现数据全链条管理,挖掘数据潜能,完善标准规范,持续提升数据质量。
  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着眼长远,锻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为公司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集团公司总部、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现场办公。

(记者 李彦昭)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能湖塘12万千瓦光储电站全容量并网
下一篇:高效通关!寰泰能源哈萨克项目大型风电设备在巴克图口岸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