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高效通关!寰泰能源哈萨克项目大型风电设备在巴克图口岸出境

发布时间:2022-04-12 20:38:42 文章来源:寰泰能源(业务一部转载)



 
4月8日,1车次、最长叶片长度达69米的大型风电机组叶片通过“吊装+甩挂”模式从中哈边境巴克图口岸出境,向寰泰能源Abay 100MW风电项目所在地哈萨克斯坦阿克托盖驶去。据悉,自3月底以来的10多天里,已有12车次叶片、塔筒等组件顺利从位于新疆塔城的巴克图口岸出境。
 

 
寰泰能源Abay 100MW风电项目是中哈产能与投资合作重点项目之一,拟安装31台单机容量3.2MW的风力发电机组,是中亚地区在建最大的风力发电项目,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预计可达3.3亿度,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9.26万吨,将有效推动哈萨克斯坦这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绿色能源转型。
 

 
巴克图口岸是距Abay风电项目现场最近的中哈边境口岸,风力发电机组设备经此出境,是疫情期间最经济也最高效的方式。过去1年,为克服疫情期间货物出境困难,寰泰能源、巴克图口岸有关部门、风机供应商及物流方携手寻找解决方案。针对风力发电机组件这样的“庞然大物”,基于各种解决方案反复模拟、演练后,2021年7月,项目首批次风机塔筒顺利通过巴克图口岸出境,同时,口岸对叶片的出境工作成立专项工作组,在保证防疫的前提下,专为叶片通行开辟“绿色通道”,以确保近70米长的叶片拐弯、掉头时安全、顺利通过。2022年春节后复工第一天,寰泰能源采购物流部、工程部、哈萨克项目负责人一行前往新疆塔城,与口岸专项工作小组沟通叶片出境方案,促成了3月24日首支叶片通过出境测试,3月28日完成首批次叶片正式出口,Abay项目的其他风电机组设备计划于7月30日前陆续运抵项目现场,全力为项目今秋并网打下扎实基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提高站位 充分协同 推动中国海油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迈上新台阶
下一篇:亚洲第一深水导管架“海基一号”海上安装就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