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迎春奋进!葛洲坝海投投资建设的中国能建首个海外储能项目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24-03-27 09:21:33 文章来源:葛洲坝海投(业务三部转载)


 
当地时间3月25日,在乌兹别克斯坦传统佳节纳吾鲁孜节之际,公司投资建设的乌兹安集延州洛奇储能项目隆重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中国能建首个海外电网侧储能项目成功落地实施。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部长茹拉别克·米尔扎马赫穆多夫,中国能建国际集团党委常委、高级副总裁,海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晓丹,安集延州州长舒赫拉特别克·阿卜杜拉赫莫诺夫等出席仪式并致辞。

 
洛奇储能项目建设效果图
 
米尔扎马赫穆多夫在致辞中对中国能建深度参与乌兹别克斯坦新能源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乌兹别克斯坦重要节日之际,储能项目如期开工,是中国能建海投公司为乌兹人民送上的真挚祝福。近年来,乌中战略合作不断深入发展,为中国企业在乌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希望中国能建海投公司继续深入参与“乌兹别克斯坦2030”战略规划,进一步发挥投资优势、绿色低碳能源技术优势,将更多中国技术、中国产品、中国方案带到乌兹,助力乌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林晓丹向乌能源部、安集延州等政府部门对项目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致以诚挚感谢。他表示,洛奇储能项目的顺利投资建设,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中乌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生动实践,体现了乌兹别克斯坦对中国能建新能源和储能等业务投资建设能力的高度认可。项目投运后,将有效促进乌兹别克斯坦绿色能源发展,提升当地电力能源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为大规模新能源并网提供有力支撑。中国能建海投公司将深入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围绕“乌兹别克斯坦2030战略”发展需求,发挥“三新”能建价值创造优势,将该项目建设成为继中国能建1吉瓦光伏项目后的又一标杆,为构建中乌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大力量。

安集延州州长阿卜杜拉赫莫诺夫对项目顺利开工建设表示祝贺,对项目团队高效的执行能力表示赞赏。希望中国能建以该项目为起点,进一步加深中国能建在安集延州的项目合作,助力安集延州加速产业升级。
 
开工奠基
 
仪式期间,米尔扎马赫穆多夫、林晓丹、阿卜杜拉赫莫诺夫等共同为项目奠基培土,庆祝建设阶段顺利启动。

洛奇储能项目是乌兹别克斯坦首个引入外商投资的电网侧储能新能源项目,装机容量为150MW/300MWh,位于安集延州阿萨卡地区,占地约6公顷,总投资额约1.4亿美元,计划于2024年末投入商业运营。项目建设期间可创造超过300人就业机会,商业运营后可为乌兹电网侧提供21.9亿度电力负荷调节能力,将有效提升当地电力能源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为大规模新能源并网提供有力支撑,为乌能源转型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州政府相关部门,海投公司乌兹新能源项目管理团队、EPC总承包商中南院、中国能建在乌子企业、各参建单位等机构代表参加仪式。

中国能建海投公司在乌兹别克斯坦投资建设的费尔干纳州奥兹150MW/300MWh储能项目也于今日同期开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安军靖带队赴中核地质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
下一篇:重庆公司合川新型储能电站放电量突破1.2亿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