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东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福庆一行到铀业公司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26 09:13:14 文章来源:中广核铀业微信公众号


3月22日下午,东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福庆一行到公司调研交流,铀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安军靖出席交流活动,双方就平台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具体合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

在张福庆、安军靖的见证下,东华理工大学与铀业公司、斯科公司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邱斌介绍了湖山铀矿在中非合作及国家核能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和生产情况,对东华理工大学为提升矿山生产运营水平作出的贡献和给予的全方位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借此机会,双方深入开展科技交流与合作,形成共赢,并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为国家和中广核输送更多的专业人才。

安军靖对张福庆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东华理工大学与铀业公司长期以来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具有成功的合作经验和深厚的合作基础湖山铀矿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东华理工大学的支持。安军靖表示,随着世界核电发展局势持续向好,未来中国核电会保持积极安全有序的发展节奏,铀业公司肩负服务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实现双碳目标的重大任务,承担着国家铀资源供应保障的历史使命,希望东华理工大学能继续给予铀业公司全方位的支持,双方能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聚焦科研和生产需要,持续推进产学研用的合作机制,深入推进高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

张福庆介绍了东华理工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现状。他表示,铀业公司为国家核能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十分敬佩公司自成立以来对事业的不懈追求,这也进一步加深了学校自身为国家培养铀资源探采人才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同时,他感谢铀业公司长期以来对东华理工大学的信任和支持,合作成果充分体现了“产学研用”一体化作用,建议双方建立定期高层交流互访机制,推动协议内容逐条落实,围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世界一流大学全面开展合作,不断提升合作高度和水平,共同培育出世界一流的专业人才,产出世界一流的铀资源成果。


签约前,安军靖还带领张福庆一行对铀业公司展厅、数字矿山实验室进行了参观。

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汤彬,党委常委、副校长夏菲,研究生院、地球科学学院、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省部共建工作办公室、科研与科技开发处、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内交流与合作处;铀业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斯科公司总经理邱斌,副总经理田德强,铀业公司集团级核燃料首席专家,资源业务部、资本运营部、科技数字化部、人力资源部、培训中心;斯科公司总经理部中方成员、地采冶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乌兹别克斯坦总统视察安集延锅炉房项目
下一篇:南逸拜会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