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乌兹主流媒体聚焦1GW光伏项目高质量建设成就

发布时间:2023-12-27 10:07:55 文章来源:葛洲坝海投(业务三部转载)


乌兹别克斯坦1GW光伏项目跑出能建海外投资“加速度”,一期400MW(布哈拉州200MW和卡什卡达里亚州200MW)历经6个月高质量建设,即将于年末实现并网发电。近期,乌兹主流媒体围绕项目投资建设及并网准备情况进行深度报道,高度评价项目为巩固与增进乌中友谊,改善当地能源电力供应结构,促进经济发展与民生就业做出的积极贡献。
 

乌兹别克斯坦央视“24小时”频道在黄金时段分别以乌语和俄语对项目建设及并网发电情况进行多次滚动报道。报道高度赞扬项目展现出的“中国速度”与“能建速度”;未来并网发电后,项目每年可提供约24亿度绿色清洁电能,减少碳排放约240万吨,为当地带来1.4亿美元的税收收入,推动乌中两国在能源与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方面迈上新台阶。

乌兹别克斯坦主流媒体Sevimli电视台也对此进行了深度报道。报道指出,作为1GW光伏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布哈拉州场区建设仅用时6个月就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0%,建设速度令人称赞。该场区在建设期间为当地创造了近800个属地化就业岗位,在项目并网发电后可为当地提供更加充足稳定的绿色清洁电能,助力社会经济发展,为增进民生福祉贡献力量。

 

乌兹别克斯坦1GW光伏项目是公司深入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积极落实中乌两国“建设命运共同体”共识、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标志性项目。自启动以来,公司建立健全“三端一体化”推进机制,科学设置建设管理与实施模式,创新落地协同经营准市场机制,精准合规设立奖惩机制,深度穿透采购、设计、成本管理体系,在短期内完成多层级审批程序以及招采谈判、建设筹备等工作。经过6个月建设,项目即将实现一期400MW并网发电。

 
未来,乌兹别克斯坦1GW光伏项目将进一步做好建设规划统筹,加强施工管理,提升能力建设,总结项目经验,不断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深入参与当地能源与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为推动乌兹别克斯坦能源电力系统绿色转型贡献更多能建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广州白云站枢纽工程开通运营
下一篇:圆满落幕!必维集团成功承办2023年度“前海工匠”培育与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