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冬至祈福 | 中铁二十五局驰援甘肃积石山救灾现场

发布时间:2023-12-27 09:57:30 文章来源:中铁二十五局集团(业务三部转载)



12月18日23时59分,地处甘肃省境内的积石山县突发6.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部分水、电、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受损。12月21日凌晨4时许,积石山再发生4.1级地震。

灾难无情人有情,在天寒地冻的救援现场,中铁二十五局甘肃地区项目第一时间集结抗震救灾队伍,组织力量开展抢险救援,并紧急调拨救灾物资运抵灾区,全力做好受灾群众救助工作。安抚受灾群众情绪、指挥交通、清理现场、排除安全隐患、搭建安置板房......中铁二十五局的身影无处不在。
 
 
接到手机地震预警后,项目部立即拉响应急警报,组织项目部职工及全体参建劳务队作业人员第一时间撤离至开阔地带。并对施工隧道进行全方位封闭,严禁任何人随意进入隧道。在确保项目全体职工安全保障后,中铁二十五局第一时间与当地政府、应急管理局取得联系,并根据通知要求,在19日上午8时许,火速组织由20名抢险人员成立的“二十五局救援队”,并紧急调动了随车吊、平板拖车、挖机及20吨柴油等救援物资设备奔赴积石山县协助当地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19日11时,中铁二十五局与中国铁建相关单位在积石山会师,在简单的分工布署后,抢险救援队立即投入抢险救灾工作中。先后疏通大河家镇、柳沟乡等7条进村通道,累计清除障碍3000余方,消除房屋坍塌安全隐患4户。为后续进入灾区的各抢险力量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19日15时,临夏州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宣布抢险救援工作基本结束,接下来的重点工作是伤员救治和受灾群众安置工作。中铁二十五局救援队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即刻和应急指挥部取得联系,了解到群众安置目前急需板房后,中铁二十五局立即前往市场采购了20套活动板房,并筹备安排19台平板车、一台25吨吊车、抢险救灾人员9人奔赴积石山肖红坪村建立临时安置点。
 
 

20日22时,所有安置板房全部抵达救援灾区。

21日14时,中铁二十五局和中国铁建相关单位共同肩负起1300平场地的平整任务和板房搭建任务。争分夺秒、明确分工,中铁二十五局充分利用“两队”作用,“党员先锋队”负责晚班,“青年突击队”负责白班,共同助力灾区救援。
 
21日18时,场地平整和搭建顺利完成,耗时四小时。

前方竭尽行动,后方全力保障。中铁二十五局三公司兰永临高速公路项目后援还集合了挖机6台、装载机4台、自卸车6台,机动车2辆,发电机2台,随车吊1台,平板车1台及人员50人,西北分公司兰永临高速公路项目集结8名党员、青年分别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进行抢险救援。同时,积极筹备救援物资,共安排挖掘机、转载机、拉土车等机械车辆6台,购买泡面、矿泉水、火腿肠等生活食品150件,柴油5吨,时刻准备赶往灾区。
 
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地震发生以来,中铁二十五局迅速响应,积极调动一切可用力量支援救灾工作,冲锋在前,用责任与担当筑起生命之墙,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族团结的使命。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聚力价值创造,海外生产加速度
下一篇:广州白云站枢纽工程开通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