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点赞“能建速度”!乌兹别克斯坦总理视察乌兹1GW光伏项目现场

发布时间:2023-11-29 09:54:35 文章来源:葛洲坝海投(业务三部转载)


当地时间11月24日,乌兹别克斯坦总理阿卜杜拉·阿里波夫一行来到海投公司投建的卡州500MW和布州500MW光伏项目(以下简称1GW光伏项目)现场,视察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员工。
 
 
视察项目现场
 
阿里波夫总理在能源部部长茹拉别克·米尔扎马赫穆多夫等人的陪同下,首先乘直升飞机在空中巡视了项目整体施工情况,随后来到施工现场对升压站、组件支架等施工进展进行视察,同时听取了关于项目资源配置、并网安排、属地化用工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阿里波夫总理高度赞扬项目开发建设的“能建速度”,并对中国能建积极推动实现“新乌兹别克斯坦”战略愿景表示肯定。他表示,该项目为乌兹别克斯坦提供稳定的绿色能源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年底前一期工程顺利并网发电。
 
自2014年中国能建进入乌兹别克斯坦市场以来,积极参与乌国战略发展,投资建设了一系列涵盖新能源、绿色建材、输变电等多领域民生项目。目前,中国能建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在建项目合同额超过50亿美元,其中已投资及拟投资项目超过20亿美元,为乌兹别克斯坦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能建力量。
 
乌兹别克斯坦1GW光伏项目是今年5月中国-中亚峰会后,中资企业在中亚地区投资建设的首个大型新能源项目,也是“一带一路”背景下中资企业在当地投资建设的最大光伏项目。该项目在建设与运营期间,预计可为当地增加超过1600个就业岗位;运营后,年发电量可达约24亿度,预计每年实现减排二氧化碳240万吨,等效节约5.2亿立方米天然气。
 
乌兹别克斯坦卡什卡达里亚州州长阿兹莫夫·木热特江、布哈拉州州长博蒂尔·扎里波夫、国家电网主席达达江·伊萨库洛夫以及中国能建乌兹1GW光伏项目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聚焦价值创造,海外项目加速推进!
下一篇:超威登陆四大榜单彰显硬核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