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铁建国际参与的科技项目获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11-29 09:41:38 文章来源:铁建国际(业务三部转载)


近日,铁建国际参与的“大跨度建筑索结构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项目成果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该项目组由从事大跨度索结构设计、研究、施工和产品制造的单位组成,铁建国际荣列其中。
 

2022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共分为突出贡献中关村奖、杰出青年中关村奖、国际合作中关村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6个类别。是对为科学技术进步、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和组织的奖励。
 

大跨度建筑结构是衡量国家建筑科技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面对相应的大型工程需求,大跨度索结构是首选结构类型。该项目成果部分来源于铁建国际承建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主体育场——卢塞尔体育场的建设过程科技探索。
 

卡塔尔世界杯主体育场卢塞尔体育场项目位于卡塔尔首都多哈,总建筑面积19万平米,总合同额约50亿元人民币。项目于2016年开建,2022年完工交付。卡塔尔世界杯期间,这座中国企业首次承建的世界杯主场馆项目承办了闭幕式、决赛等10场赛事活动。在阿根廷对阵墨西哥的比赛中,现场观赛人数高达88966人,临近项目设计观赛人数顶峰,中国建造经受住了世界级舞台的考验,赢得世界关注的目光。
 

卢塞尔体育场项目是全球最大跨度的双层索网屋面单体建筑,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系统最复杂,设计标准最高、技术最先进、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世界杯主场馆。在管理模式、设计理念、施工工艺、智能化技术、安全质量管控、装配式建造和建筑节能等方面创造了多个世界之最,为世界杯顶级体育场馆的设计施工提供一整套全产业链的中国方案、中国产品和中国技术。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土木喜获2023第十二届“龙图杯”全国BIM大赛综合组多项大奖
下一篇:中国铁建在香港中标大型医院大楼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