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申能旗下浙江蓝能完成战略股权融资,并与中国石化资本签约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3-11-24 12:33:34 文章来源:申能股份微信公众号(业务二部转载)


   作为国内氢能领域先行者,申能集团提前布局氢能全产业链,积极助力旗下氢能企业高质量发展。深耕清洁能源储运装备行业的龙头企业——申能旗下浙江蓝能在今年完成股份制改制基础上,近日完成数亿元战略股权融资并与中国石化资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加大氢能及其他清洁能源或气体储运装备研发和产线建设,加速推动我国氢能产业化商业化发展。上海证券报对此进行了报道。

以下内容摘自上海证券报(作者:张奇伟)
   近期,申能旗下浙江蓝能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蓝能)完成数亿元战略股权融资,本轮融资经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遴选,确定了由中石化资本领投,光速光合、高瓴创投、孚腾资本、气候资本、中金资本、国泰君安、上汽集团、混改基金、鲁民投等10名国内知名产业及金融机构投资人共同参与投资。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氢能及其他清洁能源或气体储运装备的研发和产线建设,加速推动我国氢能产业化及商业化进程。此外,浙江蓝能与中国石化资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氢储运容器、碳纤维等关键领域进一步强化合作,加强氢能全产业链的合作布局。

   浙江蓝能表示,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已经逐步成为集“制、储、输、用、加”全产业链于一体的综合性氢能方案解决商,也是氢能产业链为数不多始终保持盈利的企业之一。本次融资是公司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未来将加快推进落实各项工作,继续保持创新和发展的良好势头,推动行业进步,回馈所有股东、回报社会。
   据悉,早在本次融资之前,浙江蓝能和中石化已在氢能领域开展紧密合作。据统计,浙江蓝能的储氢瓶组在中国石化加氢站体系实现了约60%的占有率,并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作为本次融资项目的领投方,中石化资本与浙江蓝能相关负责人在申能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宋雪枫和中国石化资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邓群伟的共同见证下,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11名国内知名产业及金融机构投资人的成功引入以及各方与浙江蓝能的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夯实公司的资本实力,为公司的高质量健康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公司表示,以此次增资为契机,浙江蓝能将与各方一起推进战略协同,优势互补,实现共创共赢,并向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氢能及清洁能源装备制造商和创新业务集成服务商的目标不断奋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航天科工2名工程师参加第40次南极科考
下一篇: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火热进行,申能集团携手各方发布重磅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