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华中数控 | 第16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华中数控杯”专项赛北京选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21 16:48:22 文章来源:


2023年11月10日,由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北京赛区组委会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2023第16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华中数控杯”工业协作机器人及数字孪生技术创新应用专项赛北京赛区选拔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隆重举行。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Digital-Design-Dimensions Show,简称:3D大赛,3DDS或3DShow)是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具体实践。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16届。被列入了教育部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是教育部大学生排行榜赛事。
 
为了打造一个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创新领域的高校、行业、企业之间交流平台,实现多方在教育、人才、科研等各个方向的合作,并实现理论教学、设计创新和工程应用的有机融合,推动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工作,加强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人才支撑。全国组委会决定举办2023第16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华中数控杯”工业协作机器人及数字孪生技术创新应用专项赛北京赛区选拔赛。来自清华、北航、北理工、北工大等14所高校参与本次专项赛,26支代表队共计100余名师生参赛。大赛由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广核铀业 | 新时代 更精彩!中广核第七届运动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必维集团高级副总裁韩晶一行到访深圳市住建局,共同探讨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