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萨摩耶云科技集团 | AIGC“霸屏”高交会,萨摩耶云探索重塑金融应用场景

发布时间:2023-11-21 16:27:07 文章来源:萨摩耶云科技集团微信公众号


11月15日,“中国科技第一展”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如约而至。中国AI决策领军企业萨摩耶云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林建明受邀在“高交会-2023中国高新技术论坛”发表主题演讲,与中外院士、全球科技创新领域各界代表一起,聚焦前沿创新技术,点燃思想火花。
 
去年以来,ChatGPT一声炮响,为全球送来AIGC(生成式人工智能)浪潮,世界范围内掀起大模型创业创新竞赛。AIGC正悄然变革生产力,为各行各业注入了全新机会与活力。在素有科技创新“风向标”之称的高交会上,AIGC当仁不让的成为大热话题。
 
第十四届全国政协提案委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张军扩在主论坛致辞时指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创新,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优化支撑和促进创新发展的环境和生态,才能在最终科技创新竞赛中获得竞争优势。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主任张晓晶认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目标的提出,把科技金融摆在第一位。新技术带来科技革命,它的未来发展有可能不完全被人类所控制。这需要政府、社会、科学家一起来对新科技前沿进行纠偏,推动科技向善。
 
“数字经济持续发挥稳定器、加速器作用,AI始终和时代共起舞。”林建明在演讲时说,算法、算力、数据大爆发推动下,AIGC展现出很强的生成创造能力,推动由量变到质变的新AI时代开启。在政策支持引导下,探索“可靠可控”的AIGC应用成为国内科技创新的主旋律。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萨摩耶云科技集团 | 董事长林建明在高交会现场接受第一财经采访
下一篇:中色股份 | 入选《中国上市公司共建“一带一路”十年百篇最佳实践案例》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