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拉伊铁路首列集装箱货运专列发车

发布时间:2023-10-10 11:11:46 文章来源:中国土木(业务三部转载)


9月27日,由中国土木尼日利亚有限公司承建的尼日利亚首条现代化双线标准轨铁路——拉伊铁路首列集装箱货运列车在拉各斯阿帕帕港发车。
 

日前,尼日利亚交通部长赛杜·艾哈迈德·阿尔卡利在现场考察集装箱装车时表示,中国土木为拉伊铁路提供运营技术服务有效推动了集装箱货运专列投入使用,该专列极大地改善单纯依靠汽车运输集装箱的状况,解决因进港道路拥堵导致运输效率低下的问题,缩短从拉各斯向伊巴丹运送集装箱的时间,对加快集装箱流通、疏解港口集装箱滞留压力、助推阿帕帕港口发展和促进沿线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专列是拉伊铁路继7月4日水泥货运列车首次启用后的首列集装箱货运列车,专列从阿帕帕港正式发车,共装运了30个40英尺集装箱,两个半小时后抵达伊巴丹车站。尼日利亚铁路公司计划每日开行1对集装箱专列,随着货源的不断提升,逐步提升集装箱专列的开行对数,彻底改善拉各斯港后方铁路集疏运体系。
 

中国土木将进一步发挥运营优势,积极为尼日利亚铁路公司开通集装箱专列提供技术支持,提高单日发车对数,提升运输效率,确保货物运输安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在西非地区走深走实。
 

行驶中的集装箱货运专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土木与中铁上海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珠海市档案馆档案库房扩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