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十年磨一剑,匠心出硕果——中国电工宗格鲁水电站项目顺利完成移交

发布时间:2023-08-28 15:50:01 文章来源:中国电工(业务三部转载)



继今年5月25日宗格鲁水电站项目顺利通过700MW满发考核试验之后,宗格鲁水电站项目再次传来捷报。经过项目执行团队坚持不懈的努力,尼日利亚联邦电力部(业主)、项目监理和尼日利亚国家电网公司在8月14日正式签署宗格鲁水电站项目移交证书(TOC)。至此,历经十年匠心执行的宗格鲁水电站项目(4X175MW)将自2023年8月15日开始正式进入质保期。

尼日利亚宗格鲁水电站项目,为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的“两优贷款”项目,由“中国电工一中国水电”组成联合体,中国电工为牵头方,项目于2013年开工,2023年完成移交,合同总金额为12.94亿美元。宗格鲁水电站是尼日利亚在建的最大水电站,也是中国电工和中国水电在尼日利亚承揽的最大水电站项目,兼具发电、防洪、灌溉、养殖、航运等多种功能,电站装机容量700MW。

 

宗格鲁水电站项目自2013年开始生效执行以来,遇到了诸多挑战。项目执行团队秉持匠心打造一流工程的精神,团结一心,克服了资金紧张、社会局势复杂、疫情肆虐等重重困难,积极推动项目设计、采购、施工等各个环节工作,使得项目从单机并网试验到联调并网试验,再到本次通过700MW满发考核试验,电站机组设备系统始终运行平稳,性能状态优良,所有试验项均一次性通过,彰显了项目部精益求精、追求完美以及对工程质量的把控能力和优秀的项目管理水平。最终,项目在工期、性能、质量上全面满足甚至超出了合同要求,向业主方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霍贾耶夫考察撒马尔罕水泥项目
下一篇:欧亚国际召开光电农业项目洽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