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央视新闻联播:哈密送重庆±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2023-08-24 11:29:08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载)


  8月8日,国家电网哈密送重庆±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开工建设。工程起点位于新疆哈密市,落点位于重庆渝北区,全长2290公里。工程建成后,每年可从新疆向重庆输送电量超360亿度。
  今天,国家电网哈密送重庆±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开工建设,这也是我国今年第四条特高压直流工程。
  哈密送重庆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我国首批“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外送工程之一。工程起点位于新疆哈密市,落点位于重庆渝北区,线路途经新疆、甘肃、陕西、四川、重庆五个省(区、市),全长2290公里,输送容量800万千瓦,项目投资286亿元。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吕新东:“哈密至重庆特高压工程接入配套风电、光伏、光热等新能源1020万千瓦,支撑性煤电400万千瓦,其中新能源的电量占比超过50%,工程将促进新疆新能源在更大范围内消纳。”
  该工程建成后,新疆将形成哈密送郑州、准东送皖南、哈密送重庆三条特高压直流输电通道,向我国华中、华东、西南地区源源不断输送电能。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副总经理 秦帅:“哈密送重庆特高压工程建成以后,每年可从新疆向重庆输送电量超360亿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过1600万吨,可有效提升重庆绿电的消费比重,优化能源供应格局,增强电网的保供能力。”

  此外,国家电网另一重大工程重庆栗子湾抽水蓄能电站,也在今天开工建设。栗子湾抽水蓄能电站投资103亿元,建成后可进一步提升重庆电网顶峰保供能力,对西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发挥重要的调节和保障作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家电网公司开展ISO国际标准技术参数验证试验
下一篇:连续四年上榜!中核集团再度入选世界50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