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国家电网印尼高级智能计量系统项目首批智能电表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23-07-29 11:53:10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账)


   印尼当地时间7月6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印尼首个大规模高级智能计量系统项目实现首批1.4万只智能电表成功注册上线运行,标志着印尼电网数字化转型迈出重要一步。
印尼高级智能计量系统项目主站控制中心
  印尼高级智能计量系统项目于2022年12月签约,2023年1月开工建设,共部署约120万只智能电表和配套软硬件系统。项目实施过程中,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克服当地安装环境复杂和定制化自研信息化系统集成等挑战,经历了近6个月的主站部署、系统集成调试、表计和集中器产品研发和测试,首批1.4万只智能电表上线运行成功,主站系统、通信链路和业务流程调试实现全线贯通。
  印尼高级智能计量系统项目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实践,项目的顺利实施对深化推动两国电力合作具有重要示范意义。该项目是继沙特智能电表项目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在海外的又一次大规模应用,首次实现了中国技术标准、表计终端、通信模组及成套方案的“走出去”。同时,项目的实施也极大提升了印尼本地表厂的生产、加工及服务水平,为当地提供3000余个就业岗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家电网公司印发《绿色采购指南》
下一篇: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发布2022社会责任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