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印发《绿色采购指南》

发布时间:2023-07-29 11:52:39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账)


   近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印发《绿色采购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这是“双碳”目标提出以来,中央企业首个印发的绿色采购指南。
  《指南》系统阐述了绿色采购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提三效、强三力”的总体思路,强调了“战略引领、创新驱动、系统协调、绿色发展、开放共享”5个基本原则,确立了“效率、效益、效能”3方面13项主要目标,出台了“加强绿色采购顶层设计、深化绿色采购需求牵引、推进绿色采购全面落地、强化供应链全环节应用驱动”4方面22项具体举措,提出了“两健全、两强化”4个保障措施,为公司绿色采购下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锚定了目标、明确了任务。
  公司深入贯彻党中央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中加强供应链管理的指导意见》,持续深化公司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工作要求,加快建设绿色现代数智供应链管理体系,全力发挥超大规模集中采购的应用驱动、需求引领作用,大力推动供应链全环节和上下游各企业绿色低碳转型,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公司将传统物资业务与数字化新技术深度融合,建设绿色现代数智供应链管理体系,着力构建行业级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推行绿色采购创新实践,打造国网“阳光采购”品牌,在电力保供、能源转型、重大工程建设、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大战大考中经受了考验,充分展示了能源电力“产业链”链长供应链“链主”责任担当,有效带动了能源电力、电工电气产业链、供应链的高质量发展。公司供应链管理工作得到国家有关部委的充分肯定,连续7年保持国资委中央企业采购管理对标能源电力组第一名,成为首家入选工信部全国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的央企集团,被商务部等8部门评为首批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
  下一步,公司将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工作原则,围绕公司战略和“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加快推进绿色采购,加快打造世界一流、国网特色的绿色现代数智供应链体系,为全面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提供高质量供应链支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网巴西CPFL公司下属配电公司获巴西电监局客户满意度大奖
下一篇:国家电网印尼高级智能计量系统项目首批智能电表上线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