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广东省能源集团系统两单位荣获全国碳交易奖

发布时间:2023-07-29 11:19:34 文章来源:广东省能源集团新闻中心(业务二部转账)


   7月16日,中国碳交易市场发展研讨会暨全国碳市场上线交易两周年活动在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举办,活动颁发了全国碳市场2022年度交易奖项,环保公司获优秀市场服务及管理实践企业奖,沙角C电厂获交易进步企业奖。
   环保公司作为集团碳资产经营与管理的专业化运作公司,致力于为集团控排电厂提供优质碳资产管理经营服务,同时活跃于碳交易行业交流活动,工作成果得到行业认可。为提高集团碳排放数据质量,环保公司协助集团各电厂开展碳排放数据盘查,累计为集团核减碳排放量超百万吨。为抓住交易机会,环保公司每日跟进全国碳市场挂牌及交易情况,结合线下交流沟通,积极挖掘大量交易客户,累计协助完成碳交易60余笔。
   沙角C电厂积极开展碳交易工作,是集团2022年第四季度首个完成碳交易资金入账和达成碳交易的电厂。在2022年12月交易市场活跃、交易机会增多的情况下,沙角C电厂及时配合追加碳交易资金,最终完成超30万吨交易量,其参与碳市场交易的积极性得到碳市场认可。
   集团自2022年进入全国碳市场以来,积极响应碳排放履约任务,提前布局碳配额交易计划,制定了“统一规划、统一开发、统一核算、统一交易”的碳资产管理原则,是第二履约周期最早入场交易的大型能源集团之一,至今已完成超百万吨碳配额交易。
   我国碳市场于2021年7月16日正式上线,利用市场机制控制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一经交易便以“全球覆盖温室气体排放量规模最大”而备受关注。碳交易不仅是推动全社会绿色转型的重要力量和制度安排,也是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核心政策工具之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广东省能源集团航运公司获“最受欢迎的船舶管理公司”称号
下一篇:1船开工3船主船体贯通 沪东中华造船公司生产捷报频传